地方 地方焦點

食遊雲林食在放心 133家食品、餐飲、店家獲頒安心標章認證 

▲「2022守護雲林 美食好FUN心」頒證典禮今日舉行,受獎總計有133家業者,場面隆重溫馨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「2022守護雲林 美食好FUN心」頒證典禮今日舉行,受獎總計有133家業者,場面隆重溫馨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為了讓民眾買得放心、吃得安心,雲林縣政府辦理「餐飲衛生管理分級評核」及「安心標章認證」,今年度通過餐飲衛生管理分級評核的優良餐飲業者共95家、油品安心標章業者18家,今(15)日舉行頒證典禮,縣長張麗善表示,縣府會持續輔導業者提供安全的食材與食品,讓民眾可以放心用餐及購買商品。

「2022守護雲林 美食好FUN心」頒獎包含2021年通過安心標章之醬油業者計20家(特優3家、優14家、良3家)、2022年通過安心標章之油品業者計18家及2022年通過餐飲衛生管理分級評核之餐飲業者計95家(優92家、良3家),總計133家業者,優良店家資訊將刊登於縣府、食藥署及衛生局網頁。

雲林縣長張麗善指出,雲林縣生產許多生鮮蔬果,業者透過二級加工,產出許多優質加工品,這些食材及食品不只行銷全台灣,甚至還出口到國外,近年農民及食品業者受到疫情、戰爭及軍事衝擊,衛生局辦理分級評核及安心標章認證,不但讓消費者對雲林在地食材更有信心,也能幫助業者提升市場競爭力、增加收益。

獲得油品安心標章順成油廠負責人王偉盛表示,目前台灣只有少數縣府辦理油品安心標章認證,認證過程不只有書審,也會到廠房做訪查,還有專家學者提供改善建議,這對油品推廣非常有幫助,可以讓消費者對油品更有信心,感謝雲林縣衛生局的用心,他會持續努力把好油帶給大家。

味王股份有限公司豐田廠副廠長楊文正指出,感謝縣府舉辦這個活動,更感謝衛生局大力的輔導,公司會持續做新廠房的建設,確保醬油產品的衛生安全。合輝食品行(田媽媽蛤仔輝漁產料理館)業者林思吟也說,謝謝縣府及衛生局幫業者做品質的把關,讓消費者對店內產品更加肯定,她會持續努力提供消費者更多產品及更好的服務。

衛生局長曾春美表示,縣府透過嚴格管控食品安全與品質,舉辦安心標章認證,點亮雲林店家,讓民眾知道雲林有豐富的物產及優良的店家,縣府為食品安全把關,推廣在地產品,食在雲林更有保障,也歡迎大家,有空來雲林走走,「食遊雲林、食在放心」。

▲「2022守護雲林 美食好FUN心」頒證典禮今日舉行,受獎總計有133家業者,場面隆重溫馨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雲林縣政府表示,將持續輔導業者提供安心、安全的食材與食品,讓民眾可以放心用餐及購買商品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傳賭盤開出雲林縣長選情「五五波」 張麗善:我是相當有信心

►雲林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啟動 虎尾高鐵特定區連展3日

►投給自己就當選...雲林144村里「同額競選」 1票就算數

►論文風波延燒雲林 公布論文載點...張麗善:我寫得非常好

►幕後/民進黨組「雲嘉嘉」連線作戰 地方賭盤曝:雲林選情五五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