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MI世界數學邀請賽 長榮中學林佑勳榮獲國中組金牌獎

▲台南市長榮中學國三1班林佑勳同學,參加2022世界數學邀請賽榮獲國中組金牌獎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市長榮中學國三1班林佑勳同學,參加2022世界數學邀請賽榮獲國中組金牌獎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長榮中學國三1班林佑勳同學,參加2022世界數學邀請賽(World Mathematics Invitational,簡稱WMI)世界總決賽,榮獲國中組金牌獎,今年的世界總決賽共有22個國家參與,超過2000名考生,林佑勳同學能從中脫穎而出,實屬不易!

「WMI世界數學邀請賽」是國際性的數學競賽,致力於數學推廣的組織機構,每年在不同國家舉辦總決賽。學生可踏足國際數學舞臺,並與世界各地數學菁英交流,激發學習興趣,增強數學解題能力,拓展學子的世界觀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佑勳同學表示,自己在初賽時僅奪得銀牌,有些差強人意;但幸好平時學校所教授的數學基礎非常扎實,再加上後續經過第一階段培訓、篩選,與第二階段培訓、篩選,終於取得代表台灣參加總決賽的門票,與來自全世界的數學好手競賽,感到十分興奮!但令他覺得較為可惜的是,因為疫情而無法出國參加總決賽,少了一次與其他參賽者切磋交流的機會,因此日後想再繼續挑戰,希望在疫情趨緩後,能有機會再一次出國參賽。

林佑勳同學除了此次在WMI的比賽中取得好成績,目前繼續在由教育部主辦、中山大學應用數學系承辦的「高中人才培育計畫」修習數學,並順利通過初級班的測驗,獲取中級班公費生資格。長榮中學校長許德勝表示,期勉林佑勳同學能持續堅持對數學的熱情,更上層樓,並期許他在明年的國中會考取得好成績,為校爭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