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黃敬平建議加強採購防護裝備 維護警察同仁值勤安全

▲黃敬平建議加強採購警察防護裝備 

▲黃敬平建議加強採購警察防護裝備。(圖/擷取自市議會網站) 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市議員黃敬平13日於市政總質詢中,針對桃園市在員警的拋射式電擊槍、防割手套等防護裝備配賦上不足,建議市府加強採購,維護警察同仁值勤安全。市長鄭文燦表示,市府重視警察同仁個人裝備的質量,以防割手套為例,桃園不僅率先採購,採購數量也最多;拋射式電擊槍因屬於個人配槍裝備,需由中央統一採購,市府將爭取配賦充足。

▲黃敬平建議加強採購警察防護裝備 

警察局長許錫榮表示,目前警察局共有4,600多套防割手套,每一位外勤同仁都配有一副,電擊槍部分因事涉全國,需由警政署統一採購。

黃敬平也指出,警消人員面臨時代進步、生活環境的複雜化,需透過科技執法、科技救災加以因應,但相關裝備所需經費龐大,建議市府警察局、消防局適度調整每年度預算,補足相關人員裝備。

鄭市長表示,警察局預算從升格前約60億元,歷經8年成長至90億元、提升了50%,平均每年提升約7%;消防局預算也從升格前約19億元,迄今成長至30億元,明(111)年度則預計達31億元,每年度預算也獲得市府及市議會100%支持。在員額編制上,升格以來,警察局預算員額從4,032人提升至5,025人,消防局預算員額從1,100人提升至1,738人,市府會持續支持警消人員的裝備及福利,讓預算不打折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