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盜滷肉飯照!部落客見討論度破表 PO文「做1件事」眾人讚哭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小可愛阿貴)

▲部落客趁討論度正高,發了一篇文被讚爆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小可愛阿貴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美食部落客「小可愛阿貴」因滷肉飯盜圖事件成為話題,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13日上午私訊本人,但她相當低調,只說了句「不好意思。」之後則在粉絲專頁發文,「睡覺醒來,發現訊息爆掉了,原來阿貴上新聞了!」接著一篇發文則讓網友們讚爆,「突然有流量,馬上利用起來做善事,人美心善啊!」

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一篇「滷肉飯貼文」,被抓包疑似盜圖,儘管小編解釋道歉,聲稱是誤用,仍擋不住輿論。苦主部落客「小可愛阿貴」則留言回31字,笑虧「阿中啊!聽說我的照片被你盜用了,母湯唷...都已經去了!怎麼沒有團隊幫忙拍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而「小可愛阿貴」這一現身,馬上身處輿論正中央,有人就對她開砲,「就算不小心混到妳的圖,私訊提醒下架就好,在那邊留言嘲諷故意鬧上新聞,試圖影響大選選情,有夠惡劣噁心!」但也有網友力挺,「二話不說,直接點讚追蹤」、「幫補血,加油!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有人馬上罵部落客惡劣。(圖/翻攝自PTT

「小可愛阿貴」上午近11點則在粉絲專頁發文,直呼一覺醒來,發現訊息整個爆掉,才知道自己上新聞,接著趁討論度正高,趕緊貼出一篇自己寫的「公館美食」推薦文。不過,這個動作不僅沒有引來網友反感或罵聲,甚至暖哭許多人,因為她希望大家去捧場的美食,是公館一間聾啞人士的雞蛋糕。

小可在文中寫下她購買時的觀察,「風好大,他的攤位依然在這,雖然無法說話,但依舊是客氣的他們」、「他很少抬頭,比較常低頭專注眼前的雞蛋糕,香氣從攤位撲鼻而來」,最後希望大家有路過公館的時候,能跟聾啞人士買個雞蛋糕,「支持一下認真的他們!」

貼文感動不少網友,「感謝這個新聞讓我們認識一個有愛心的美食部落客」、「支持小可~人美又用心」、「推在這波聲量中順勢推廣善舉的阿貴(應為小可)」、「趁流量高的時候推廣做善事,有夠讚」、「EQ高,利用流量做好事」、「嗯!原來不是美食蒐集家而已,這時還不忘善事,還是慈善家。」

還有人忍不住大推,「意外讓我發現一個食記寫得超有誠意的好粉專!立馬追蹤起來」、「一開始真的看熱鬧心態,想說都是天涯同路人,結果看看小可的文章,發覺真的是個很棒的小女孩啊~已圈粉,加油唷」、「推,因為這新聞認識了一個平民美食部落客」、「小可是超可愛的人。而且超單純的。請大家不要為了一些和美食無關的事打擾她了哦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