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NT疫苗掀藍綠白攻防 他揭黃珊珊再做1事:萬安警報要響了

▲▼陳時中、蔣萬安、黃珊珊。(合成圖/記者李毓康、周宸亘、李毓康攝)

▲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、蔣萬安、黃珊珊。(合成圖/記者李毓康、周宸亘、李毓康攝)

記者蔡佩珈/台北報導

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日前透露,當時政商界多人力勸打消念頭,指採購疫苗是政府權限「最好別想」,此番話一出不只讓外界質疑政府「擋疫苗」,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更批評,「如果一個政府只是謀財就算了,但害到人命這是不可原諒」,使疫苗採購議題再度躍上北市選戰舞台。台灣師範大學政研所教授范世平12日提醒,若黃珊珊再持續打下去,與蔣萬安的差距將會縮小至5%以內,屆時「萬安警報就要響啦」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8年任期已屆,讓北市首長成兵家必爭之地,國民黨立委蔣萬安、前衛福部長陳時中、台北市前副市長黃珊珊三人民調不斷拉鋸,形成「三腳督」局面,而各家民調結果也不盡相同,讓北市選局更加詭譎。而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日前透露,當時政商界多人力勸打消念頭,指採購疫苗是政府權限「最好別想」,使疫苗採購議題再度成為北市選戰藍綠白攻防焦點。

針對顏博文說法,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日前說,政府謀財就好,不過不進疫苗,這就是害命,「如果一個政府只是謀財就算了,但害到人命這是不可原諒」,引發陳時中反批,「這就過分了,他自己檢討吧!」。

范世平在《新聞面對面》指出,黃珊珊指責陳時中「謀財害命」,目的在於挖藍營支持者的票,蔣萬安反應則不太引人注目,故過去幾天媒體對黃珊珊關注度,遠比蔣萬安來得高。如果黃珊珊再持續打下去,與蔣萬安的差距將會縮小至5%以內,屆時「萬安警報就要響啦」。

不過,范世平認為,此次北市選戰將回歸基本盤對決,攻打疫苗採購疫苗只會影響到黃珊珊與蔣萬安自身選情,並使陳時中支持者產生危機感,加強他們投票意願。

范世平以歷年北市選舉結果分析,台北市民對民進黨仇恨值本來就比較高,但除了2002年時任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李應元拿到35%支持度,民進黨在台北市基本盤都有40%左右,故面對疫苗議題,陳時中的作法是固守基本盤,蔣萬安則要擔憂是否會被黃珊珊超越,避免成為被選民棄保的對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