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韓果粉躺槍!匯率貶太兇 iPhone14竟比前一代貴2成

▲▼iPhone 14 Pro及iPhone 14 Pro Max。(圖/蘋果官網)

▲日、韓貨幣兌美元長期貶值,消費者購買蘋果新款iPhone的費用將比去年高出許多。(圖/蘋果官網)

記者吳珍儀/綜合報導

蘋果秋季發表會推出最新 iPhone 14 系列,不過在日本和韓國的貨幣兌美元長期貶值的情況下,日本和韓國的消費者購買蘋果最新款 iPhone 的費用將比去年iPhone 13機型高出許多。

根據《日經亞洲》(Nikkei Asia)報導,在日本,容量 128GB 的標準 iPhone 14 型號價格為 119,800 日元(841 美元),比一年前發布的 iPhone 13 高出約 21%;在韓國,增幅為 15%。

相比之下,儘管美國的通脹水平處於歷史高位,但 iPhone 14 在美國的價格為 799 美元,與去年的型號持平。

日本 MM Research Institute 的執行分析師 Hideaki Yokota 表示,日本和韓國貨幣的急劇貶值讓蘋果別無選擇,只能提高其旗艦設備的價格以維持這些市場的盈利能力。

過去一年,日元兌美元貶值23%,韓元貶值16%。

報導稱,Hideaki補充說,就日本而言,貨幣疲軟只是部分原因,因為跟其他市場相比,日本 iPhone 相對便宜,經銷商常在日本購買iPhone,然後賣到中國,這也是長期存在的問題。

與此同時,在貨幣貶值幅度較小的其他主要亞洲市場,iPhone 14 的價格與 iPhone 13 持平。像中國,128GB iPhone 14 售價 5,999 元人民幣(866 美元),而在印度,價格為 79,900 盧比(1,000 美元),與 iPhone 13 相同。人民幣和盧比兌美元在過去一年均下跌約 7%。

包括中國大陸、香港和台灣在內的大中華地區是蘋果的第三大市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