扮演無黨籍「母雞」角色 鄭寶清退黨參選關心基層弱勢

▲扮演無黨籍「母雞」角色,鄭寶清關心基層弱勢

▲扮演無黨籍「母雞」角色,鄭寶清關心基層弱勢。(圖/鄭寶清競辦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2022桃園市長選戰,因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退黨參選,形成「四腳督」選局;而以無黨籍參選市長鄭寶清,連日來與無黨籍市議員候選人袁慧心、陳品杰,一同出席地方活動,意圖扮演無黨籍市議員候選人的「母雞」角色,相互拉抬聲量和支持度,贏得勝選。

鄭寶清11日晚間與桃園區市議員候選人袁慧心、陳品杰,共同前往「桃園市綠之園繪本多元發展協會」了解基層弱勢潛在問題及現行社福機構團體所遭遇的困難,並舉辦座談會指出,弱勢團體單位經費困窘,解方就是把市政預算重新全面盤點,然後針對每個單位、團體做好需求、需要等有效運用控管。

經費問題則應該是未來擔任市長的責任,把民生,經濟跟社福問題一步一腳印,釐清問題才能如實解決問題,未來如有機會擔任市長,必會好好規劃,用管理學的專業,經營產業的模式來落實弱勢團體的需求。

鄭寶清進一步表示,我們政府如果可以把煙花式的行銷經費有效運用,有特色的辦,公帑用在需要上,建設用在基礎上,有效好好把預算控管,相信只要認真把市政做好,同時市政單位裡排除酬庸陋習,讓專業專責去分工合作,才能把市政工作做好,全民監督才能讓市政建設有效活化。

市議員候選人袁慧心也表示,她長年關注地區的弱勢公益關懷團體,對於桃園升格後,預算變多了但是在基層落實關懷這個族群,政府單位還是沒有完全到位,希望未來的市長能夠重視弱勢族群這區塊,無論工作待遇,適用期的時間,還有權益責任都能努力改善。市議員候選人陳品杰也針對「代課老師的工作權益及足月薪資結構」提出應修訂檢討辦法,同時規範未來師資留優汰除,才能做到符合實質選材選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