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夜台北天文館展示館免費 開放民眾近距離賞月

▲台北市立天文館週六舉辦中秋賞月活動。(圖/天文館提供)

▲台北天文館今晚舉辦中秋賞月活動。(圖/天文館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今天是中秋節,若北部民眾準備賞月,不妨到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走一走。因應中秋節,台北天文館在今(10日)晚不僅延長開放到晚上9時,天文展示館從晚上6時起免費開放,而晚上7時的宇宙劇場、7時30分的星空解說也免費入場,現場還有設望遠鏡,供民眾近距離賞月,民眾不要錯過。

根據中央氣象局上午最新預報,今年第12號颱風梅花持續增強,最快今天下午增強為中度颱風,明天中午前後可能發布海警,但今晚是中秋夜,趕在颱風干擾之前,不少民眾仍希望今晚仍有機會賞月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氣象局公布的賞月指數,北台灣賞月要趁今天上半夜,中南部和花東賞月條件佳,澎金馬明月高掛,賞月條件最好。

▲▼氣象局公布各地賞月指數。(圖/氣象局)

▲中央氣象局公布今晚各地賞月指數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而為了服務民眾,台北天文館在今晚7時至9時舉辦「中秋月樂」活動,除了讓民眾透過望遠鏡賞月、手機拍月外,還有音樂表演、抽獎同樂、博狀元贏月餅等活動,天文館的YouTube頻道也將透過望遠鏡,同步直播清晰又美麗的中秋滿月。

天文館表示,今晚6時起天文館展示場免費開放,今晚宇宙劇場7時、7時30的星空解說也免費入場,若遇天候不佳則活動全部移至館內舉行,歡樂不打折,歡迎民眾來天文館過中秋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