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才說追查免治馬桶二創片 陳時中大轉彎:歡迎大家二創!

▲陳時中拋出公廁換裝免治馬桶的政見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陳時中)

▲陳時中拋出公廁換裝免治馬桶的政見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陳時中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選辦公室9日表示,對於網友將其「免治馬桶」宣傳片與「熔爐」片段進行改造,已向刑事警察局報案,盼警方能追查抹黑此影像的主事者,徹底追溯不法行為。此聲明引發網友批評洗版,國民黨議員徐巧芯更開轟,「不要只敢告網友,連我一起告!」豈料,陳時中稍早卻態度大轉彎,喊「歡迎大家二創我的照片和影片!」

針對陳時中競選辦公室今日下午聲明,已向刑事警察局報案,盼警方能追查抹黑陳時中影像的主事者,徹底追溯不法行為。徐巧芯怒嗆,「陳時中要對轉發自己偷窺影片與韓國電影熔爐的二創內容提吿,我現在立刻轉發,不要只敢告網友,請連我一起告!」

豈料,陳時中晚間透過臉書發文表示,日前拍攝免治馬桶政策的影片,目的是希望大家能夠聚焦台北市的公共衛生議題。但影片中的一個橋段引發爭議,團隊立即修正不妥之處,他也向感到冒犯的朋友表達歉意。許多網友發揮創意,二創相關影像,在網路上廣為流傳,「我樂見大家對市政議題的關注,也認同年輕人的創意與活力。」

陳時中指出,真正讓人遺憾的是,在這段期間瀏覽留言時,經常能看到許多針對性的侮辱言語,並指稱他是偷窺狂、色狼等不堪入目的文字,「我還是要強調,惡意的毀謗,已脫離理性範圍,這不為任何人所樂見,競選辦公室已向警方報案處理。」

陳時中強調,自己秉持正道,在競選過程亦是如此,從小的家庭教育帶給他的是嚴以律己的處事態度,他也始終堅持守法守分,無愧於心。期盼年底選戰能回歸正派路線,謹守道德底限與法律規範,「請認同正面選戰的朋友支持我,讓我們互相勉勵、一起努力。」

針對陳時中競選辦公室今(9)日報案一事,陳時中競選辦公室補充表示,今日報案是希望能查明惡意造假、移花接木的影片,而遭外界質疑說報案是針對二創,這是扭曲與誤解,二創是網路社群的創意發揮,競選辦公室都尊重創意與言論自由。但因為有許多支持者傳來遭到變造、扭曲的攻擊影片,所以競選辦公室向警方報案,希望能夠查明真相,還原事實,避免錯假資訊的擴散造成誤解。

▲▼台灣迷因二創陳時中。(圖/翻攝臉書/台灣迷因)

▲網路粉專「台灣迷因」二創陳時中。(圖/翻攝臉書/台灣迷因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