僑委會設專區提高僑領能見度 揭「傳統僑社」工作三原則壯大台灣

▲▼僑委會提出傳統僑社服務工作三大原則。(圖/僑委會提供)

▲僑委會提出傳統僑社服務工作三大原則。(圖/僑委會提供,下同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8日在一場專題演講中表示,為感謝傳統僑社認同中華民國、支持自由民主台灣,僑委會擴大推動多元服務與合作互惠的傳統僑社工作,並在「僑務電子報」特別設立「中華會館/中華公所」專區,以提高傳統僑社與僑領的能見度,彰顯傳統僑社及僑領優良事蹟及對中華民國台灣的貢獻。

▲▼僑委會提出傳統僑社服務工作三大原則。(圖/僑委會提供)

美洲各地中華會館、中華公所、華僑總會聯誼會於8日在芝加哥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行,委員長童振源在會中專題演講時,細數僑委會在傳統僑社服務工作上,採取的多元服務管道,並秉持三大原則推動,包括:

第一、「擴大服務傳統僑社與僑胞」,僑委會不僅設立全球僑胞服務數位平台,也成立傳統僑社服務平台,包括整合海外駐點成立政策協調與服務小組、成立各地數位總機及傳統僑社聯繫的群組、並赴傳統僑團辦理僑務工作說明會,加強與傳統僑社的聯繫與服務。

第二、「深化傳統僑社與台灣連結」,增進傳統僑社青年學習華語文、認識並實地體驗台灣豐富多元文化與政經發展現況的機會,促進對民主台灣的了解與認同,更可深化與台灣的連結,達成共同壯大僑界與中華民國台灣的政策目標。

第三,「鏈結台灣經貿及科技,創造與共享發展成果」,透過互補互惠,讓僑界扮演合作夥伴的角色,協助台灣產業拓展國際市場,同時協助傳統僑社與僑胞鏈結台灣產業鏈、研發、技術、產學合作與人才優勢,促進傳統僑社及僑胞茁壯發展。

童振源強調,傳統僑界一直以來自動自發、齊心合力爭取各國主流社會支持,協助台灣參與各項國際組織,是中華民國推展外交的重要助力;未來僑委會也將繼續遴聘傳統僑社優秀僑領,擔任僑務委員、僑務榮譽職,並運用僑委會各項榮譽獎章激勵制度,表揚優秀傳統僑社僑領及第二、三代青年在當地的卓越表現,並會繼續倚仗他們的力量服務傳統僑社與壯大中華民國台灣。

▲▼僑委會提出傳統僑社服務工作三大原則。(圖/僑委會提供)

▲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。(圖/僑委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