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Cloud Token」假AI投資虛擬貨幣 吸金詐4千多萬!4人被起訴

▲▼馬來西亞華裔羅納德涉嫌用假的區塊鍊平台在台詐驗吸金。(圖/翻攝網路)

▲「Cloud Token」平台假AI投資虛擬貨幣之名,在台吸金詐騙4千多萬元。(圖/翻攝網路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馬來西亞華裔男子羅納德,宣稱5歲就在父親教育下學會寫程式,設計出「Cloud Token」平台,在台舉辦說明會,鼓吹投資人購買虛擬代幣CTO投入錢包,交由AI操作,每月可獲得最多12%的利息,但實際上,投資款項幾乎都進入羅納德口袋,有29人被騙4822萬元,台北地檢署依詐欺、違反《銀行法》等罪起訴羅等4人。

受害者指控,羅納德(AAI SHEAU YEAH)從2019年7月開始,來台招募講師舉行說明會,羅自稱是亞洲區塊鏈大師,引導投資人購買常見虛擬貨幣,交付到「Cloud Token」平台,但過沒多久,平台就出現狀況,當時詐騙集團還以新冠疫情影響等理由當藉口,2020年4月再重新招募投資。

檢警獲報查出,這個犯罪集團自行設計出1款APP,讓投資人誤以為真的有名為「賈維斯」的AI機器人在代操虛擬貨幣交易,在全世界的虛幣交易所買賣可穩賺不賠,保證月息達6%到12%,但實際上,投資款項只有5%到6%的金額真的投入虛幣交易,其餘幾乎進到羅納德私人帳戶。檢察官調查後,依違反《銀行法》及詐欺等罪,起訴羅和劉姓、林姓講師,以及謝姓特助4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