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叫南一中生讓博愛座 網一面倒力挺學生!阿伯還原真相喊冤

▲▼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料公社)

▲顏翁希望學生讓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料公社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台南一名68歲顏姓老翁近日搭公車,發現博愛座被南一中學生佔滿,因此出言希望他們讓出位子,不過學生們聽到後都沒有反應,他見狀有些不滿便打電話到學校,此事曝光後掀起熱議,不少人都力挺學生。但阿伯受訪還原當時的狀況,強調自己沒有叫學校懲處學生,只是不希望他們教出沒同情心的孩子。

本站稍早報導《南一中生坐滿博愛座 阿伯打到學校投訴!現場一幕讓全網挺年輕人》,顏翁當時搭公車看到博愛座被南一中的學生佔滿,因此出言要求學生讓出位置,隨後打電話給學校,說「不希望台南的孩子是這樣的」。網友看到影片後支持學生,表示「學生EQ很好!被這樣公開辱罵那麼久都沒有做出失格的舉動,值得鼓勵」,也有眼尖網友發現,其實顏翁罵人的同時,後方還有2個空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顏姓老翁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,還原當時的狀況,他表示當時一上車是完全沒有位子的,座位都坐得滿滿的,所以看到南一中的學生佔著博愛座滑手機、打遊戲,才會希望對方可以把位子讓出來給年長者。後方空著的那2個位子,是其他乘客到站後才空出來的,對方也有請他去坐,不過他看到那是給坐輪椅者使用的,認為即使年紀大,也不應該去佔別人的位子、侵犯到別人的權益,所以沒有去坐。

▲▼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料公社)

▲顏翁表示,後面的那2個位子是給輪椅者的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料公社)

顏翁強調,自己在台北搭捷運的時候,如果遇到年紀比自己還大的人或是孕婦,也都會願意讓位,「怎麼台南一中的學生佔博愛座卻不願意讓坐」。他也澄清,自己打電話給南一中,不是要求學校懲處學生,自己沒有這樣的權力,只是不希望南一中教出沒有同情心的孩子,這樣是不對的,且座位旁邊就寫著要讓位給年長者、孕婦、身體不便者等,學生不應該這樣佔著位子。

顏翁指出,當時早上工作比較累才會去搭公車,並用現金買票,因為已經很久沒有搭公車,不知道還要另外取票,所以司機才會和他對話,並非制止他的行為。他也說,網友們支持學生,稱讚他們沒有做出失格舉動是EQ高的表現,「這樣是不對的,難道我叫他們讓座給我是錯的嗎?難道他們要打我嗎?」

顏翁也說,不希望學生都沒有同情心,當時才會將此事反應出來,且人年紀大了身體總是會有問題,即使外表看不出來身體不便,當下也不可能大聲說出身體哪裡有問題,「10幾歲跟6、70歲是不同的概念」,父母也不會鼓勵小孩不讓座的。最後他再次強調,事實並非外界議論的,自己只是真的不希望學生一點同情心都沒有,年紀輕輕就佔著位子,都不讓給年長者,所以才會出言反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