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今天中午就這樣點 高中校園首創外送專區「附中生好幸福」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「取餐的同學動作加快」、「現金付款的往左邊」、「餐點還沒到的同學,就先聯繫一下外送員」……,熱鬧送餐的場景,很難想像這就是國立師大附中校園的日常。為了方便每天中午約有四、五百名學生叫外送,校方在校內搭設專屬帳棚、開闢外送取餐專區,甚至開設「現金交易」區,現場還派駐3名教官維持秩序,讓不少外校學生直呼「超羨慕」!

師大附中校長王淑麗說,因應學生飲食多元,學校允許學生午餐可以叫外送,原本學生取餐地點在校門口,但因校門口在信義路上,屬交通要道,難免影響交通;後來改到學校東側門,為了不影響附近里民與巷弄交通,因而與學生會討論決定,新學年起在校內開闢「外送取餐專區」。

師大附中的外送專區鄰近東側門,為加強取餐效率與安全,新學年起,新設取餐專區,設置10張大桌子,依一、二、三年級分設黃、綠、紅年級取餐動線,開放外送員進入校園送餐,還設有現金交易區,甚至配合學生作息,取餐時間提前到上午11時45分起,到中午12 時30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師大附中首創在校園內開闢外送專區,用餐時段還有教官幫忙取餐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▲師大附中首創在高中校園內開闢外送專區,全校每天約有四百多名學生叫外送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▲師大附中首創在校園內開闢外送專區,用餐時段還有教官幫忙取餐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▲師大附中每天中午用餐時段,還有教官幫忙協助叫外送同學取餐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師大附中學生會長黃冠凱說,為加速取餐效率,學生會還設計「外送新制懶人包」,不斷在校內宣導,呼籲要叫外送的學生,下單時備註取餐年級與桌色,避免取錯餐或找不到餐點。學生會副會長林巧琥說:「外送新制是學校、學生和家長攜手努力的成果,」。

師大附中主任教官藍兆威說,雖然每天中午教官們得犧牲休息時間到場維持秩序,但樂見學生會主動提案,經過討論後決議的外送新制,這也是一種民主素養的學習,身為師長當然樂於配合。

▲師大附中首創在校園內開闢外送專區,用餐時段還有教官幫忙取餐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▲師大附中每天中午派出3名教官協助叫外送學生取餐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陳姓美食外送員說,中午經常到各校送餐,有時候會找不到學生或得花很多時間聯繫,師大附中的外送專區,不只體貼了學生,對外送員也很方便,會提高接單率。

►台灣首賣!日本原汁原味【花月嵐】大蒜拳骨拉麵禮盒組搶購中!

►大罐抗菌洗衣精!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,4罐只要$399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