模範警察竟拉親友投資海外賭場吸金40億!遭撤職停用1年

台北市松山分局小隊長吳崇雄,曾因偵破「雨衣大盜」案有功,獲「警英榮譽勳章」。現涉投資澳門賭場吸金46億元案,遭新北地方法院裁定收押禁見。台北市警局開鍘停職、徹獎。(圖/記者楊佩琪翻攝)

▲吳崇雄2012年因偵破「雨衣大盜」案有功,獲時任台北市長郝龍斌(左)頒發「警英榮譽勳章」表揚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曾獲模範警察殊榮的台北市警員吳崇雄,在2016年爆發的「警界吸金」案中,招攬親友參與投資海外賭場,宣稱保證獲利最高年息40%,還以最高年息60%四處借貸。吳崇雄等員警一審遭判刑3年6月到4年6月,行政懲處部分,懲戒法院5日也將吳崇雄等3員警,判處撤職並停用1年。

吳崇雄從基層警員做起,練就一身辦案功夫,2012年3月間台企銀南京東路分行遭「雨衣大盜」王淵持槍搶走1250萬元,還有1位保全員雙腿中彈受傷,吳崇雄時任轄區松山警分局刑事小隊長,參與過濾13萬個監視畫面檔案,眼尖揪出王淵身影協助緝捕到案,位居「首功」,之後獲頒「警英榮譽勳章」。

吳崇雄雖獲頒勳章,但就在同一時間,他就開始介紹親友,投資吸金慣犯徐正倫的「長征公司」、「銀河紅利公司」的投資方案,宣稱投資澳門某剛開幕賭場的「紅利貴賓會」專案、保證獲利年息18%到40%為名。吳崇雄還透過關係與時任北市婦幼警察隊偵查佐黃煇庭、中正第二警分局偵查佐潘昇達2名員警,一同向親友借錢給徐男融資。總計徐正倫集團吸金超過40億元。

全案於2016年間爆發,集團遭檢警破獲,徐正倫遭逮,吳崇雄等3名員警也被停職。案經新北地院5年多審理,今年1月間一審宣判,徐正倫遭重判17年,吳男等3員警也分別遭判刑3年6月到4年6月不等的刑期。

至於行政懲處部分,吳崇雄3員警遭移送懲戒法院懲處,懲戒法院審理後,認為3人違失情節重大,因此將3人判處撤職並停止任用1年。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