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ACIP今討論次世代莫德納接種 指揮中心最新說明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莫德納次世代疫苗上周五(9/2)通過食藥署緊急使用授權(EUA),今(5)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(ACIP)將討論適用對象、年齡與是否開放混打。相關進度、最新疫情變化與防疫作為,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下午記者會將有說明。

王必勝表示,次世代疫苗主要有兩種劑型,一是「原型株+BA.1」,已完成第二、三期臨床試驗,英國、瑞士、澳洲、歐盟、加拿大與台灣等多國核准使用。另一款為「原型株+BA.4/BA.5」,目前只有動物試驗,輔以BA.1臨床試驗作佐證,上月底美國通過其EUA。

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,若國人要等BA.5雙價疫苗,待人體試驗結果還要2、3個月,此刻國內正面對9、10月疫情,先通過BA.1雙價疫苗雖不是最理想,但依然可以提供保護力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8/29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主持今日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