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一中2教師違法在外開課 教學影片上傳網路賴不掉了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林師將上課內容上傳到YouTube頻道供學生聽課。目前影片已下架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台中一中遭爆料,林姓、劉姓教師違法在校外開班授課,其中林師還將上課內容上傳到YouTube頻道,罪證確鑿;另一位劉師則有「王牌教師」美稱,在網路論壇頗受學生好評。對此,中一中表示,2位老師坦承確有此事,「對學校感到抱歉」,校方將召開教師成績考核委員會進行審議;教育局指出,一旦查證屬實,將依規議處。

中一中林姓物理老師、劉姓化學老師違法在外授課,此外,林師也將影片上傳到自己創立的YouTube頻道,最新上傳時間為今年的7月初,他在課堂中向學生表示,他是「冒著生命危險上課」,深知自己已經知法犯法,還問學生「如果真的被檢舉,你覺得誰會檢舉?」,更向學生強調,他開班是為賺錢,但開了班就是「責任」,會陪伴學生到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,事情爆發後林師已將最新影片下架,僅留存約1年前的教學影片。劉師在網路論壇頗有名氣,被學生稱為「超級王牌教師」,評語大多是「教得好」、「上課內容充實」,但也有學生討論他傳聞在外教書,似乎是一件「公開的秘密」。

記者向中一中求證,校方教務主任吳曉暢表示,上週有接獲民眾陳情,學校於2日找來2位老師詢問狀況後,2師坦承有此情形,並表示個人行為對學校造成困擾感到非常抱歉。學校預計12日召開教師成績考核委員會,對此事進行討論跟審議。

教育局表示,依據教育人員任用條例第34條規定:「教師不得在外兼課或兼職」;另依公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成績考核辦法第六條第2項第五款規定:在外補習、違法兼職,或藉職務之便從事私人商業行為,將記過處分。

教育局指出,有關外界關心「台中一中」科學班有教師在外補習兼職,經一中全面清查後,掌握有非科學班二位老師開家教班,2位老師坦承此事,校方明日將通知當事人陳述意見及函發成績考核委員會通知,預定12日召開教師成績考核委員會議,針對2位老師開設家教班兼課進行審議,依規將受到記過處分。

教育局強調,教育局已多次發函給各校,請學校加強督導教師不得在外補習、兼職或藉職務之便從事私人商業行為,否則依規議處。教育局將繼續加強督導學校務必確實宣導,請教師勿違反教育人員任用法做出不良示範,一旦查證屬實,將依規議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