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清寒助學金助攻 169名高三應屆生圓夢上大學

▲▼在北市清寒助學金幫助下,高三應屆考生成績亮眼。(圖/北市教育局提供)

▲在北市清寒助學金幫助下,高三應屆考生成績亮眼,曾燦金(右三)勉勵孩子們上大學要持續探索興趣與人際關係、擴展視野。(圖/北市教育局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為幫助家境清寒學生逆境求學,財團法人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認助210位應屆高中職畢業生,有169名學生考取大專院校,其中有43人考取台大、清大、台科大等國立大專院校,獲頒獎學金;成功高中蔡姓畢業生,今年考取台大生命科學系,蔡生感謝認助人支持,讓他無後顧之憂,希望將來有能力也能回報社會。

台北市教育局長、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董事長曾燦金表示,考量大一新鮮人開學支出增加,除了認助期間的助學金外,考取大專院校者,今年再加碼頒發3000元獎學金,共有169名學生獲頒獎學金,總計發出50餘萬元,預計在9月20日直接匯入受認助學生的郵局帳戶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在北市清寒助學金幫助下,高三應屆考生成績亮眼。(圖/北市教育局提供)

▲在北市清寒助學金幫助下,高三應屆考生成績亮眼,169名學生考取大專院校。(圖/北市教育局提供)

成功高中蔡姓畢業生為新住民之子,母親是越南籍,父親因照顧年邁祖父辭掉工作,平日省吃儉用,靠政府津貼補助、獎學金等支應,但他並未向逆境低頭,在課業上勤奮努力取得佳績。蔡生說,從國中就對生物很感興趣,很開心可以如願考取第一志願台大生命科學系,未來想當生物技術研發人員。

▲▼在北市清寒助學金幫助下,高三應屆考生成績亮眼。(圖/北市教育局提供)

▲成功高中蔡姓畢業生(右)在北市清寒助學金幫助下,今年考取台大。(圖/北市教育局提供)

近兩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也衝擊不少弱勢家庭,士林高商畢業生陳同學的父母,因市場生意收入變得不穩定,又要照顧臥病的祖父,多虧基金會認助人的幫忙,減輕經濟壓力,今年考取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,最大目標就是大學畢業後有穩定工作,未來能在社會上發揮所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