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軒嵐諾外圍環流強風橫掃 基隆嶼明起封島3天

▲基隆嶼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基隆嶼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有「台灣龍珠・神秘之島」美譽的基隆嶼,受強烈颱風「軒嵐諾」逐漸靠近台灣,加上外圍環流強風影響,海域浪況不穩定。基隆市政府表示,自9月2日起至9月4日(封島3天)並於市府官網公告。

強烈颱風「軒嵐諾」將為北台灣帶來明顯降雨,1日越晚雨勢越為明顯。中央氣象局預估,將於2日上半天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若颱風路徑再往西移,也不排除會在明、後天發布陸上颱風警報。

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表示,軒嵐諾明後兩天離台灣最近,距離花蓮約500公里左右,預計明天上午發布海上警報,若軒嵐諾往北轉時偏西較多,暴風圈就可能掃到東北角陸地,屆時也會發布陸上警報,可能時間點也落在明後兩天。

【基隆嶼小檔案】

基隆嶼東北-西南長約960公尺,寬約400公尺,面積約24公頃,島上最高海拔為182公尺,與棉花嶼、彭佳嶼及花瓶嶼併為基隆外海四個火山島嶼,四周皆為峭壁,幾無平地,多見海蝕洞穴與岩礁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謝國樑登記參選基隆市長 江宜樺陪同「力挺18歲公民權」

►台北大學博士論文被控抄襲 蔡適應:跑過比對系統、符合學術規範

►豬哥亮也在這...余苑綺長眠擁恆園區 余祥銓:請阿伯多陪伴姊姊

►余苑綺長眠擁恆園區!與大咖星友相伴 8樓《時光學苑》現場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