復合不成持槍射殺前女友!軍人寫經文迴向被拒 二審仍逃死判無期

記者林悅、林冠吟/台南報導

23歲的梁偉強於服役期間因感情糾紛,在去年6月前往嘉義找22歲王姓前女友談判,過程中2人爆發口角,梁男竟憤而掏槍射擊,一槍打中王女胸部,害王女慘死槍下。一審,嘉義地院判處梁男無期徒刑;案經上訴至二審後,台南高分院駁回上訴,維持一審無期徒刑判決。

▲▼嘉義男子射殺22歲馬尾前女友!當街「朝胸口開槍」驚悚36秒畫面曝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梁姓軍人復合不成,竟持槍朝22歲前女友射擊,害女友當場死亡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回顧整起事件,梁男當時正在服義務役,與家住嘉義的王女交往2年多時間,不過2人因故分手。去年6月,他搭車從台北南下,直奔王女在水上鄉的阿姨家談判,沒想到要求復合被拒,氣得當街掏出槍支,不顧一旁行人來往,直接朝她胸部開一槍,導致王女心窩中彈,當場斃命。

梁男在擊發的過程中還一度卡彈,但殺紅眼的梁男卻再次擊發正中王女胸口,王女表哥見狀隨即上前壓制梁男,不過王女最終仍因胸部遭槍擊,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,緊急搶救仍宣告不治。

▲▼嘉義男子射殺22歲馬尾前女友!當街「朝胸口開槍」驚悚36秒畫面曝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梁男開槍的過程中還一度卡彈,彈已經殺紅眼了梁男卻再度持槍朝前女友射擊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一審,嘉義地院指出,梁男僅因對王女心生不滿,就非法購買非制式手槍、子彈,還因被王女激怒,就當眾朝王女開槍,殺害王女。

法官表示,儘管案發後梁男深表後悔,表示願意接受法律制裁,也在羈押期間多次出現自殺念頭,他還曾請看守所其他收容人協助將其掐死但遭拒絕,且其至今尚未賠償王女家人損害;他也在羈押期間,試圖書寫經文希望迴向給王女,不過卻遭到王女家屬拒絕。

法官認為,梁偉強於案發過程接洽購買槍枝、盤算交往過程中的開銷、與王女相約時間地點均無礙,就認知準則上,梁男清楚知道購買槍枝、持槍殺人為違法行為,並無因精神障礙或心智缺陷導致其行為違法有明顯減損的情形。

庭審時,儘管梁男曾向法官表示希望判處死刑,但法官認為無期徒刑便足以達到懲儆之效,並有與社會永久隔離的必要,因此判處無期徒刑,並宣告褫奪公權終身。案經上訴至二審後,台南高分院31日上午宣判,駁回上訴,維持一審原判。全案仍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