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花估今生成!藤原效應被軒嵐諾吃掉 晚起變天1情況發警報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軒嵐諾將「吃掉」準梅花!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,今天(31日)晚間到周六,受到強烈颱風軒嵐諾外圍環流影響;熱帶性低氣壓今有機會發展成今年12號颱風「梅花」,兩者有藤原效應,但它很快會併入軒嵐諾環流中。他提到,若以目前預報路徑不會發警報,但若未來軒嵐諾路徑稍微往西偏,有機會碰到海上警戒區,還要再觀察。

張承傳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訪問指出,今天清晨西半部沿海有局部短暫陣雨,午後西半部和東半部山區有雷陣雨,以中南部降雨較明顯,雲林以南山區有較大雨勢。

(圖/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張承傳說,今晚到周六受到軒嵐諾外圍環流影響,北部、東北部有陣雨,基隆北海岸和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,周五、周六北部高溫下降到28-30度;中南部和花東周四仍是午後雷陣雨天氣,周五、周六也轉為整天有局部短暫陣雨,中南部高溫稍降至32-33度;周日颱風慢慢遠離,各地降雨逐漸趨緩。

張承傳表示,軒嵐諾今開始慢慢往西南、甚至有點南南西方向,走到琉球南方海面,周四至周六在琉球南方海面緩慢移動,周五、周六最靠近台灣;若以目前路徑不會發海上警報,但因滿接近海上警戒區,未來路徑若稍微往西偏,有機會碰到警戒區,警報機率還是有,還要再觀察。

氣象局觀測,琉球東南方海面還有一個熱帶低壓發展中。張承傳指出,它今有機會成颱,和軒嵐諾有藤原互繞效應,但不明顯,之後會很快併入軒嵐諾環流中。

▼軒嵐諾和位於它南方的熱帶低壓有藤原效應。(圖/翻攝RAMMB)

(圖/翻攝RAMMB)

▼最新軒嵐諾路徑潛勢預測圖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▼最新熱帶低壓路徑潛勢預測圖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▼嚴防軒嵐諾風雨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中央氣象局,強颱,軒嵐諾。(圖/記者楊庭蒝攝)

(圖/翻攝tropicaltidbits)

▲強颱軒嵐諾來勢洶洶。(圖/翻攝tropicaltidbits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