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開學囉!花蓮警啟動護童專 總動員確保放下學交通安全

▲▼暑假結束開學了,花蓮警啓動護童專案,維護學童交通安全。(圖/花蓮警分局提供,下同)

暑假結束開學了,花蓮警啓動護童專案,維護學童交通安全。(圖/花蓮警分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花蓮報導

暑假結束了!花蓮市各級學校陸續開學,為維護學童上、放學安全,避免交通意外發生,花蓮警分局特別規劃並派遣警力協助護童及交通疏導工作,並與學校志工、導護媽媽、導護老師等共同執勤,維護學童上學之人身及交通安全,與學童一起迎接開學。

花蓮警分局表示,警方執行護童專案,主要是針對轄內學校周圍,派遣警力對於可疑人事物加強查察,並針對上放學時段的校園周邊加強交通疏導,適時提醒逗留或落單學童儘早到校,以避免發生任何治安意外。此外,警方要特別提醒學童上下課時,盡量與朋友、同學共同結伴而行,不走人少的小路、不走陰暗的小巷,不隨便與陌生人交談、不收取來路不明的食物跟禮物,養成學童安全觀念,如遇不肖或者形跡可疑的人士有跟蹤、騷擾的情形,應趕緊向鄰近商家、住戶求救並撥打110,或者向鄰近的警察機關報案。

▲▼暑假結束開學了,花蓮警啓動護童專案,維護學童交通安全。(圖/花蓮警分局提供,下同)

花蓮警分局呼籲,開學期間,民眾駕駛車輛行經校園周邊道路時,請減速慢行優先禮讓行人,並遵守警察及導護志工的指揮與疏導,如家長需接送學童上、放學,請提早出門,避免因人車壅塞延誤時間,若有停放車輛應尋合法之停車空間,切勿有違規停車或併排停車之情事,以免影響其他用路人的安全,另外請家長們切勿過早接送孩子們到校,避免因學校無人而發生危險,給孩子一個安全的通學環境,打造學童安全無慮、快樂學習的成長環境,讓學童安心就學,家長放心就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