殯葬店開地鐵站對面被抗議 居民:小孩嚇到不敢出門了!

▲▼殯葬店開地鐵站對面被抗議 居民:小孩嚇到不敢出門了!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居民激烈抗議,殯葬店只好先將招牌遮起來。(圖/翻攝微博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湖北武漢一家殯葬店近日即將開幕,但沒想到竟被附近居民包圍抗議,理由是其店址位於大家常出入的地鐵站對面,嚇到了小孩。對此,店主強調自己是合法經營,相關手續全都已經辦妥,無法理解居民的行為。

根據陸媒報導,事件發生在武漢市江夏區,殯葬店目前正在裝潢階段,根本還沒開張,但是卻每天被大批居民包圍抗議,嚇得店主把店門口的招牌遮了起來,也不敢繼續裝潢。

抗議居民表示,「按民俗要講禁忌,對面就是地鐵站,經常都有小孩上學、居民進出,它每天吹吹打打、哭哭鬧鬧的,別說大人了,小孩更恐懼!」

▲▼殯葬店開地鐵站對面被抗議 居民:小孩嚇到不敢出門了!。(圖/翻攝微博)

還有居民指出,「我的房子就在對面,門一開就是這個店,他殯葬棺材之類的東西都放在這裡,孩子還敢出來嗎?」

殯葬店的店主則感到非常委屈,他說,自己經營手續齊全,目前還在裝潢階段,本意在這個地點獨門獨戶,不影響任何人,沒想到附近居民會這麼激動,實在難以理解。

店主更強調,他主要是出售壽衣、花圈、骨灰盒等,不停放遺體也不放鞭炮,居民所說的理由根本不成立。

報導也提到,該間店址之前閒置已久,門前有一片空地,很多居民每天都把這裡當成休閒場所。

當地社區的工作人員透露,警方已多次介入調解,但是居民情緒比較激動,社區也在盡力溝通,希望能找到妥善的處理辦法。

事件也在網路上引起大量討論,大部分網友都為店主抱屈,「地鐵站哪有甚麼民俗禁忌,真是鬼扯。」「說這麼多藉口,就是怕房價跌吧?」「到底是甚麼過時觀念?」「獨棟的也被抗議,這些人管太寬了。」

▲▼殯葬店開地鐵站對面被抗議 居民:小孩嚇到不敢出門了!。(圖/翻攝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