臨時投票去一線天 「領隊險滅頂」清水公所武界一日遊變驚魂記

記者游瓊華、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清水區公所26日舉行自強活動,共有24名公所員工參加,前往南投縣武界部落健行,但卻傳出有5人失蹤消息,所幸經過台中、南投消防人員及民間救南單位協助,5人皆尋獲且平安。今天上午顏姓、柯姓員工歷劫歸來,有員工私下透露,原本行程當中並沒有一線天,但有同事提議前往一線天,眾人投票後決議臨時加行程,沒想到竟讓一大群人集體失蹤,而領隊為了尋找路線涉溪更差一點滅頂,一日遊變成一日驚魂記!

▲▼      清水公所員旅5人失聯,出發前還開心拍下大合照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清水公所員旅到武界健行,卻臨時自加行程前往一線天遊玩,竟集體失聯,一日遊變成驚魂記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▼        清水公所第一批獲救人員下山     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台中市長盧秀燕上午視察完快打站,就火速趕往南投了解狀況,所幸5人都平安獲救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根據行程表,清水公所員工一行人在上午6點30分出發,8點30分到達武界,到了中午12點30分則到阿滿姨餐廳午餐,下午2點到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、下午4點前往水里明潭水力發電廠參訪,晚間6點10分在清水一鼎鱻餐廳用晚餐後結束行程,未料在第一站就集體失聯,到了集合時間,僅有第一批7人回到集合點,回來的人發現狀況不對,趕緊通報市府,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獲報後也火速趕往武界了解狀況。

▲▼台中清水區公所員工旅遊,5人失聯,所幸5人均已被尋獲,先下山的柯、顏2人吃第一餐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台中清水區公所員工旅遊,5人失聯,所幸5人均已被尋獲,先下山的柯、顏2人吃第一餐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但據了解,原本的行程表中根本沒有一線天行程,但有員工提議前往一線天欣賞美景,眾人經過投票後決議增加行程,沒想到竟然一群人分成三組走散,僅第一組7人準時回到集合點,第二組14人經過4個半小時,到下午4點才被法治村長葉阿良找到,第三組5人在溪谷睡河床度過驚魂夜,人在第三組的簡姓領隊,為了找出路,冒險涉溪差點滅頂,手機、鞋子都被沖走。

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結束上午嬰幼兒快打站視察後,立即趕赴南投現場,探視慰問搜救人員及尋獲的失聯人員;她強調,人平安找到最重要,所有人連同當地司機全數平安獲救,感謝大家的集氣祈禱與幫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