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悚快遞收到「死亡小老虎」 2嫌刑期曝光!陸網友怒:判太輕

▲▼  取快遞收到死亡小老虎 兩名被告人獲刑五年_,上億熱搜  。(圖/翻攝 映象網、一鼎速看)

▲取快遞收到死亡小老, 兩名被告人獲刑五年。(圖/翻攝 一鼎速看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大陸2017年發生一起驚悚案件,劉某收取快遞打開後,發現裡面竟然是一隻死掉的小老虎,立刻報警處理。案件調查5年後,近期,大陸西安鐵路運輸法院近期針對「2017年販賣死亡小老虎」案件做出一審判決。引起大陸網友批評,案件為何拖延五年才判刑,相對一隻價值50萬的非野生老虎,司法對於兩名嫌犯的罰款是1萬和2千人民幣,加上5年有期徒刑,如此輕判,根本無法遏止販售野生珍稀動物的違法行為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大陸西安鐵路運輸法院近期一審判決出爐,該審判支援了西安鐵路運輸檢察院指控的罪名,以危害、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罪分別判處被告人陳姓、郝姓嫌犯有期徒刑5年,並處罰金人民幣1萬元和2千元。

目前判決已生效。但引起大批網友不滿,認為判刑、罰款都太輕。「依據中國刑法規定,被法院判處五年有期徒刑的,一般不屬於重犯的情形,重犯的處罰一般是處十年以上的有期徒刑。」

至於事件始末始於五年前,據「西安鐵檢」微信公眾號消息稱,2017年7月某日,家住西安市劉某接到快遞電話,本以為是網購的「生鮮」,打開包裝是一隻死亡的小老虎,劉某立即報警。

這是透過快遞郵寄方式進行野生動物交易的犯罪案件,快遞單上未寫郵寄人姓名和電話,陝西西安警方依然循線逮捕安徽的郝姓、陳姓嫌犯。

報導指出,陳姓嫌犯家住安徽,安徽當地有很多馬戲團表演,馬戲團飼養有獅子、老虎等動物。透過多方打聽,他聯絡到某馬戲團馴獸師李某(另案處理),表示想購買老虎幼崽泡酒喝,李某答應尋找。

2017年7月,李某所在馬戲團飼養的母虎產下一隻小老虎死胎,馬戲團老闆要求李某把小老虎找地方掩埋。李某口頭答應處理,背地裡聯繫陳姓嫌犯。同年7月28日,陳姓嫌犯向李某支付1千元,買下小老虎死體。

▲▼  取快遞收到死亡小老虎 兩名被告人獲刑五年_,上億熱搜  。(圖/翻攝 映象網、一鼎速看)

▲馬戲團裡小老虎死胎被違法販售。(圖/翻攝 映象網)

陳姓嫌犯又透過微信群,聯絡郝姓嫌犯幫忙把小老虎死屍體郵寄到指定地點,並特別強調「郵寄快遞千萬不能寫真實姓名和電話」。郝姓嫌犯按照指示,結果陰差陽錯寄給了劉某,整起可怕的案件才曝光。

經鑑定,該動物死體為虎,屬於大陸國家一級重點保護珍貴、瀕危野生動物,被列入《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》附錄I。虎整體的基準價值為一隻價值1百萬元。

據了解,涉案小老虎是人工飼養老虎所生,人工繁育的野生動物及其製品的價值,按照同種野生動物及其製品價值的50%執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