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屏東家扶「助學圓夢、愛傳家扶」 獎學金頒獎典禮照亮家之路

▲▼屏東家扶「助學圓夢、愛傳家扶」獎學金頒獎典禮。(圖/屏東家扶中心提供)

▲屏東家扶「助學圓夢、愛傳家扶」獎學金頒獎典禮,共頒發131名大專生獎學金、9名各項專業乙級證照獎學金。(圖/屏東家扶中心提供,下同)

地方中心/綜合報導

在開學之際,屏東家扶26日於家扶潮州服務處辦理「助學圓夢。愛傳家扶』2022年暑假獎學金頒獎典禮」,減輕家扶受助家庭面臨的新學期的學費負擔,共頒發131名大專生獎學金,同日頒發9名各項專業乙級證照獎學金,肯定學子在技職專業上有出色的表現,九月、十月陸續發放高中職、國中小等受助兒少獎學金,預計將有700名受助兒少受惠。

面對新冠疫情的不穩定,加上募集獎助學金不如以往,所幸集聚所有來自社會大眾的愛心捐款,屏東家扶始終不放棄改善家扶學子就學的任何機會,典禮現場邀請在地善心人士代表給予學子們勉勵祝福,每份助學心意,如同璀燦的陽光,照亮家扶學子前行之路,即使學習路上艱辛困難,期勉家扶學子積極勤學向上、勇敢追尋夢想。

▲▼屏東家扶「助學圓夢、愛傳家扶」獎學金頒獎典禮。(圖/屏東家扶中心提供)

學習資源得來不易,家扶學子不忘感恩、感念社會大眾的善心。今年大學三年級的小婕,就讀生死學系殯葬組,出生於雙親家庭,但父親的一場意外改變家庭環境,小婕想起父親不幸在浴室內跌倒,整晚沒人發現,以導致父親終身癱瘓;母親需一邊照顧父親、一邊做清潔工作,家庭經濟重擔落在母親身上。從父親的意外到母親為家辛苦的付出,小婕表示:「感恩家扶一路幫助,感謝善心人士的獎助學金,讓我就學無後顧之憂及改善家庭環境」,期許自己學有專精後能回饋社會。

▲▼屏東家扶「助學圓夢、愛傳家扶」獎學金頒獎典禮。(圖/屏東家扶中心提供)

屏東家扶中心傅敏峯主任表示,感謝國際獅子會300-D2區暨所屬分會、財團法人聖仁慈善救濟基金會、台電第三核能發電廠、屏東鳳凰扶輪社等各界社團、公司及個人的無私善心,得以將眾多捐款匯聚,不讓兒少因家庭經濟壓力而犧牲學習的機會,期盼透過教育及穩定學習能幫助兒少翻轉人生。屏東家扶中心邀請您,持續成為家扶學子在求學路上的大力推手,一起「讓改變從貧困家庭發生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