鬼門關遇地藏王菩薩生日!「這時間」易抓交替 命理師喊:快回家

▲▼ 地藏王菩薩。(圖/翻攝自竹林山觀音寺臉書)

▲今天是地藏王菩薩生日。(圖/翻攝自竹林山觀音寺臉書)

實習記者蘇敏禎/綜合報導

今(26)天是「鬼門關」的日子,也恰逢是地藏王菩薩生日,為罕見求財日。民俗專家江柏樂指出,今天鬼門關,最容易出事,所以大家最好在晚間11點前回家,否則容易被「抓交替」;另外,今天適合到廟中求財、工作順利,可以準備這3樣供品。

江柏樂接受《三立新聞網》訪問時表示,雖然今晚鬼門關,但有些沒人祭拜的好兄弟,可能會趁此時到處搗亂「抓交替」,尤其是好兄弟們回陰間的時辰在酉時~子時(17時~23時),這段期間「抓交替」特別凶,建議早點回家休息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他也提醒民眾開車、騎車都要特別小心,因為這段時間出車禍機率特別高,尤其越接近子時(晚間11時)越要小心;另外,海邊、河邊、溪邊等地盡量不要去,車禍、命案現場、輕生等命案現場也需要特別注意。

江伯樂也指出,今天除了是鬼門關,更是地藏王菩薩生日,可到地藏王廟中拜拜求平安,可以保佑身體健康、邪魔不侵、工作順利,供品則是能準備水果、飲料、餅乾共3樣就行,並準備壽金、大百壽金、刈金(四方金)。

不過,大家可能不知,地藏王的生日會變,有時是農曆7月29日、有時候是農曆7月30日,無論哪一天,只要是關鬼門的那一天,就是祂的生日。據佛教界的解釋,這是地藏王菩薩的慈悲,因為祂說過「地獄不空,誓不成佛」在生日之時,更加照顧幽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