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應徵工作「要填配偶的阿公名字」 一張表傻眼!網怒:排八字嗎

▲上班族,小資女,職員,員工,打電腦,上班。(圖/資料照)

▲原PO應徵工作,竟還要填寫配偶的阿公阿嬤名字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是面試還是身家調查?一名女網友透露,最近收到面試通知,怎料公司卻要求她填寫「二等親家族成員姓名」,讓原PO傻有求問是正常的嗎?文章曝光後,網友則質疑,「什麼鬼履歷?祖宗十八代跟工作有什麼關係」、「這應該是在應徵情報局吧」。

一名女網友在Dcard表示,透過104應徵一間公司,對方主動聯繫後,接著要原PO填寫內部履歷,但最讓原PO傻眼的是,居然還有一張「家族二等親成員表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照片可見,公司要知道原PO的家人姓名,上從阿公阿嬤、爸爸媽媽,同輩分的兄弟姊妹與孩子,就連配偶那一方也要清楚交代,令原PO質疑太誇張,「感覺是要把名字打上去欸!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Dcard)

▲應徵公司連配偶的阿公阿嬤、兄弟姊妹名字都要知道。(圖/翻攝Dcard)

文章曝光後,網友一致勸退原PO別面試,「這公司感覺很機掰」、「要是我就不填,也不去面試了...會這樣的公司感覺就是連一天衛生紙用幾張都要寫報告的那種」、「好像要結婚排生辰八字」、「會不會太過仔細?這個通常是社工在家訪才會出現家系圖」、「好好笑,身世調查欸」、「如果是什麼充滿機密的工作,身家調查還能理解,一般公司調查到這種程度是要幹嘛」、「什麼鬼履歷?祖宗十八代跟工作有什麼關係」、「妳直接拿族譜給他看好了」。

事後,原PO也機警查詢求職天眼通網站,嚇得她秒列黑名單,「這個公司有多筆違反勞基法的紀錄,加上這張表格感覺應該是不會去面試了。」

▼網友也直呼太荒謬。(圖/翻攝Dcard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Dcard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