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奇景!鄱陽湖長出「大地之樹」 千年落星墩「提前」百天現全貌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 

2022年8月21日,江西鄱陽湖進賢段水域,出現「大地之樹」自然景觀。受降水偏少及持續高溫影響,長江流域出現罕見的旱情,鄱陽湖提前100多天進入低枯水期,刷新最早進入低枯水期記錄,鄱陽湖面積較6月已縮小3/4。湖中的千年石島「落星墩」也完全露出,提早了100多天「全貌見客」。

▲▼ 江西鄱陽湖出現熱奇景、千年石島「落星墩」完全裸露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微信 空中看江西)

▲江西鄱陽湖熱奇景,出現大地之樹。(圖/翻攝 微信 空中看江西)

江西持續出現乾旱天氣,陸媒《將報視頻》航拍紀錄水位乾涸的鄱陽湖進賢段,鏡頭下的大地水域灘塗裸露,出現「大地之樹」自然景觀,乾涸的河床龜裂出大樹模樣,從樹冠到枝幹栩栩如生,

受降水偏少及持續高溫影響,長江流域出現罕見的旱情,鄱陽湖提前100多天進入低枯水期,刷新最早進入低枯水期(10米以下)記錄,鄱陽湖水面面積較6月已縮小3/4。

▲▼ 江西鄱陽湖出現熱奇景、千年石島「落星墩」完全裸露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微信 空中看江西)

▲江西鄱陽湖千年石島「落星墩」提前100多天現出全貌 。(圖/翻攝 微信 空中看江西)

《空中拍江西》也航拍處於低枯水期的最大淡水湖鄱陽湖,大量湖床露出,部分湖床變成「草原」。從19日進入低枯水期後,水位繼續走低,標誌性水文站星子站水位8月22日10時數據顯示為9.55米。

原本處於鄱陽湖中的千年石島「落星墩」完全露出,周圍的大面積湖床變成大草原。據了解,「落星墩」露出全貌的時間點提前了差不多100天左右,達到從1951年以來最早進入枯水期的記錄。

附近居民說,從未看見水位如此低,「落星墩」露出全貌的時候吸引了不少人來玩,今年天氣實在太熱,毫無遊客到訪。目前,鄱陽湖水位還在持續下降中,沿岸的多個城市大片湖灘裸露,陸續長出茫茫草原。讓人擔憂湖中魚類如何挺過這場乾旱浩劫,且牽動今年候鳥飛來鄱陽湖棲息的存亡關鍵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