缺電情況再惡化!重慶強制商場「下午4點才能開門」

▲▼重慶,缺電,限電。(圖/CFP)

▲重慶高溫又缺電,民眾到地鐵站乘涼。(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缺電情況再惡化,傳出重慶已緊急強制商場延後開門,將營業時間調整至下午4點至9點,以降低用電負荷。

根據重慶市電力電煤保供工作專班的緊急通知,受近期連晴高溫天氣及突發山火影響,電力供應形勢緊急,為確保電力安全有序供應,保障群眾基本需要,現決定調整重慶各區縣商場營業時間,壓降用電負荷,讓電於民。

▼重慶知名景點洪崖洞關閉外牆燈飾。(圖/CFP)

▲▼重慶,缺電,限電。(圖/CFP)

通知提到,從22日開始,商場營業時間調整為每日16:00至21:00,結束時間根據氣溫變化和供需形勢及時公布。

重慶知名景點洪崖洞也於21日宣布,為響應重慶市政府迎峰度夏電力保供工作,保障電網安全和居民生活用電的號召,洪崖洞景區從21日起,外牆燈飾及洪崖滴翠瀑布暫停開放,景區內公共照明也縮減四分之三。

四川的情況則更為嚴重,全省工業用電戶已經被強制停產6天,但缺電情況反而進一步惡化,導致全省工業用電戶還要持續停產至25日,且若缺電情況沒有改善的話,很可能再進一步延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