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用車上有彈孔!台南2警遭割喉殉職 方仰寧哽咽:全力緝兇

記者林悅、林冠吟/台南報導

台南市2名員警22日中午11時許追捕騎乘機車的竊盜通緝犯,不料卻反遭割喉攻擊,2警不幸死亡,凶嫌還搶走員警佩槍逃逸無蹤。目前警方已鎖定嫌犯機車車牌「369-PGB」(深紅色,光陽普通重機,有失竊登記),並在線上下令全台圍捕攔截,同時也提醒線上同仁「注意自身安全」。台南市警局局長方仰寧下午2時出面說明案情,並表示目前有在巡邏車上發現應為警用槍的彈孔痕跡。

▲▼台南警遭割頸20公分命危。(圖/翻攝記者爆料網)

▲台南2警追捕機車竊盜犯遇襲,其中1警遭割頸20公分,2人送醫均告不治。(圖/翻攝記者爆料網)

針對對這起殺警案,方仰寧出面時回應表示,不幸殉職的36歲凃明誠與27歲的曹瑞傑當時同坐一部巡邏車執行巡邏勤務,於路上發現一部機車贓車,因此一路追著犯嫌軌跡來到台江大道,原本還有一部機巡的同仁跟著,但機巡同仁趕抵現場時,尚不清楚發生什麼事,只看到凃、曹2人滿身是血地躺在地上,立即打電話求救。

▲台南市警局規劃「青春擴大臨檢」掃蕩勤務,由市警局長方仰寧加派警力協助永康分局執行,另在重要聯外道路及橋樑實施強勢包圍封鎖式路檢勤務,展現警察打擊犯罪決心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市警局局長方仰寧出面說明員警雙雙殉職案情,並表示巡邏車上有發現彈孔痕跡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方仰寧指出,曹員身上有刀傷、遭割喉,凃明誠有領警用配槍,但現場卻找不到配槍,相關預備彈匣也尚未尋獲,目前唯一可以確定的是,確定有一把警槍不見,且現場有發現彈孔,研判應該就是警用槍彈孔,相關現場正實施管制,以釐清相關案情。

方仰寧哽咽表示,殉職的員警中,凃明誠警專23期畢業,現年36歲;曹瑞傑警專32期畢業,現年27歲,2人都相當年輕勇敢,卻不幸在勤務當中犧牲生命,台南市警局一定會因公殉職從優撫卹、喪葬部分也會謹慎辦理,同時積極對家屬慰問,做好喪葬與撫卹事宜。

此外針對最重要的緝凶部分,方仰寧強調,目前將調閱行車紀錄器和車牌,動員刑警大隊所有刑事局警力,以團隊分工的方式務必在最短時間,將兇嫌追緝到案,「這是責任也是使命,同仁因公殉職一定要對他的死有交代,不容歹徒向公權力挑戰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