苑裡「鬼門關夜市」8/26開市 燈海、傘海添亮點

記者蔡文淵/苗栗報導

苗栗縣苑裡鎮市場每年農曆7月29日都會舉辦普度,吸引大批攤販進駐,還會引來大批外地遊客,這個夜市一年只開一次,算是全台最特殊的限定版「鬼門關夜市」,去年因為疫情停辦,今年疫情稍緩,苑裡鎮公所表示今年將恢復舉辦,還增加設置燈海與雨傘海等裝置藝術,增添「鬼門關大夜市」的亮點。

▲▼苗栗苑裡鬼門關夜市於8月26日將恢復舉辦,鎮公所在苑裡火車站和夜市路段增設燈海、雨傘海增添藝術元素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苗栗苑裡鬼門關夜市於8月26日恢復舉辦,鎮公所在苑裡火車站和夜市路段增設燈海、雨傘海增添藝術元素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以往每年鬼門關前的夜市總是吸引滿滿人潮,擠滿苑裡鎮市區,市區往苑裡火車站的主要道路幾乎被塞爆,尤其火車站前的為公路更是爆滿的攤販和人潮,還要警方出動協助管制交通,歷年估計當天外來攤販超過300攤,遊客超過6000人,比跨年或農曆春節還熱鬧,應該是苑裡鎮一整年當中人潮最多的一天。

苑裡鎮長劉秋東說,去年因為疫情停辦普渡,今年「鬼門關夜市」在8月26日晚間熱鬧登場,市場管委會已經申請路權封街辦普渡,鎮公所也把往年設置在苑裡體育場周邊的裝置藝術,移置到火車站前廣場和夜市路段的為公路上,為今年的「鬼門關夜市」增加藝術元素,漂浮雨傘、冰條燈等裝置將近完成,民眾可以輕鬆逛夜市,還可以感受到濃濃的節慶氣氛,也讓好兄弟在陽間最後假期逛完熱鬧夜市後返回陰間。

當地耆老說,苑裡鎮市區普渡、夜市活動已由來已久,早期是在地市場商家、攤販,每逢農曆7月底前辦理一場普渡、祭拜「好兄弟」,夜晚還有戲班表演,近幾年因網路宣傳,知名度更是上漲,外縣市遊客慕名前來,也吸引更多攤商進駐,為公路自苑裡火車站前延伸到世界路口,整晚燈火通明、人聲鼎沸,逐漸發展成為農曆7月苑裡地方特色的活動。

▲▼苗栗苑裡鬼門關夜市於8月26日將恢復舉辦,鎮公所在苑裡火車站和夜市路段增設燈海、雨傘海增添藝術元素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▲農曆7月29日苗栗苑裡鬼門關夜市每年吸引超過300攤商和6000遊客,已經成為地方特色活動,去年因疫情停辦。(圖/資料畫面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