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島第一槍! 楊鎮浯痛批《數位中介服務法》:災難式的淪落

▲▼金門縣長楊鎮浯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▲金門縣長楊鎮浯痛批《數位中介服務法》限制言論自由,會讓台灣災難式的淪落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記者林名揚、郭玗潔/金門報導

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日前公布《數位中介服務法》草案,引發限制言論自由質疑。金門縣長楊鎮浯也在臉書發聲,認為根據草案內容,不當言論不需由法院認定,而是由政府機關直接認定裁罰,是凌駕所有法院之上的超級霸王條款,一旦通過,極有可能扼殺社會討論與對話的空間,對台灣而言無疑是一場災難式的淪落,呼籲NCC應該公開承諾撤回整部法案。

楊鎮浯認為,若推行《數位中介服務法》,除了LINE、Facebook 、巴哈姆特、PTT、Dcard外,連線上遊戲與雲端空間都會被控管。依據草案內容,不當言論不需由法院認定,行政院轄下的各部會包含文化部、交通部、教育部、農委會等都有直接認定權力,一旦平台被警告後不刪文,最高可處1000萬元罰鍰,甚至還可能遭電信手段阻斷平台服務,這無疑是凌駕所有法院之上的超級霸王條款。

楊鎮浯指出,言論自由是人民的基本權利,更為憲法所明文保障,言論自由同時也是台人所引以為傲的社會價值,也是維持民主多元社會正常發展不可或缺的重要機制,這也是經由無數前人努力捍衛與爭取而來的,如今台灣能享有言論自由,執政黨也在其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,但若《數位中介服務法》一旦通過,極有可能扼殺社會討論與對話的空間,這對台灣而言無疑是一場災難式的淪落!

楊鎮浯表示,由於此法已逾越了我們所認知的「言論自由」與「民主價值」,當前連蔡英文總統及蘇貞昌院長也因為聽到了人民的聲音,而表態暫緩推動此項不適宜的法案。

楊鎮浯呼籲,民主得來不易,除了生命與財產之外,言論自由更是彰顯民主國家最重要的表象之一,NCC應該公開承諾撤回整部法案,回應國人期待,還給台灣一個真正民主自由的社會。

▲金門縣長楊鎮浯在臉書痛批《數位中介服務法》限制言論自由,會讓台灣災難式的淪落。(圖/翻攝自楊鎮浯臉書)

▲楊鎮浯呼籲,NCC應該公開承諾撤回整部法案。(圖/翻攝自楊鎮浯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