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私問「賣腎正經的管道」 高大成傻眼:別被騙去拔光!

▲▼仍有網友私訊高大成賣腎管道,他相當傻眼。(圖/翻攝高大成臉書)

▲仍有網友私訊高大成賣腎管道,讓他相當傻眼。(圖/翻攝高大成臉書)

記者蔡怡萍/綜合報導

近日台人被高薪誘騙至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工作,卻傳出失聯、遭虐,甚至命喪異鄉的事件鬧得沸沸揚揚,而緬甸的「KK園區」號稱東南亞最終站,以活摘器官為人所知,法醫高大成也多次呼籲別再被騙去賣器官;18日上午高大成在臉書貼文,表示仍有人詢問他「正常賣腎的管道」,不禁感嘆「我連日勸導別賣,居然還是有人想賣…」,讓他備感無奈。

法醫高大成對於近日活摘器官引發高度討論,他指出人體器官行情約在美金10萬到40萬元,因心臟只有一顆且需求頗大,要價最高;肝臟可以供給3、4個人用,較便宜,約20萬美元,人體全身的器官加起來可以賣到約新台幣2400萬元,相當值錢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資料照)

▲高大成近日也多次勸導民眾別再被騙去拔器官,還是有人不聽。(圖/資料照)

高大成說,曾有一名患者因還不出賭債,向他透露自己要到中國賣出其中1個腎臟,以新台幣200萬元成交,但該患者在收了100萬元訂金後去了中國,卻從此音訊全無,後來他輾轉得知,該患者早已命喪黃泉,在進行全身麻醉的手術過程中,買家居然擅自摘下患者所有器官拿去販賣。

高大成公開這個恐怖案例,想藉此勸阻有販賣器官念頭的民眾,沒想到他多日來的呼籲,仍是有網友私訊詢問,對方說「我想正常賣腎有什麼方法?」還強調是因為家庭經濟因素,想透過「正經的管道」賣腎,但高大成仍是非常傻眼,他雖然貼給對方衛福部網站的「人體器官移植條例相關業務」,但他也表示「我連日勸導別賣、別再被騙去拔光!居然還是有人想賣…」可看出對還是有人想販賣自己器官的想法是相當的無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