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案後1個月揮陰霾!康建生技低調復業 門口增設警衛亭

記者白珈陽/南投報導

南投草屯康建生技公司4死1傷血案,案發至今已1個月,因創辦人賴敏男受傷住院,公司上月暫停營業,廠內70名員工也留職停薪。不過近日有康建公司低調復業消息傳出,記者於下班時間前往查看,確有數名員工騎機車、開車離開大門,廠房機器運作聲也隆隆作響,證實已經復業。另外,公司大門口原無設置警衛,疑因受到案件影響,目前已增設警衛亭,並且駐衛一名警衛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康建生技公司員工下班時間離開大門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康建血案發生後的第3天,兇嫌李鴻淵的家人匆忙收拾行李,搬離住處;第4天,由於賴敏男頭部中彈昏迷住院,康建公司群龍無首,當時內部人員透露,雖然牛樟芝的技術人員都沒有受傷,但靈魂人物賴博士現在昏迷不醒,加上財務大臣、總會計賴彥予以及會計主任張嘉綺都已死亡,遂決定暫停營業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公司門口增設警衛亭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資料照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門口原無設置警衛。(圖/資料照/記者許權毅攝)

記者獲知近日康建公司已悄然復業,昨日下午前往確認,發現原無設置警衛的大門口出現一個警衛亭,並有一名警衛駐衛,而廠房內的機器運作聲也頻頻傳出;至下班時間,鐵門緩緩開啟,隨後就有數名員工駕駛汽、機車離開大門。

記者詢問警衛、員工是否已經復業、何時復業?雖均低調不願回應,但種種跡象可證實康建公司在案發1個月後,已恢復營運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下班時間數名員工離開大門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記者也走訪李鴻淵住處,但仍是大門深鎖,門前空蕩蕩,其家屬沒有搬回住處的跡象。記者詢問附近鄰居,有曾看過李家人搬回來,或是返回住處拿東西?鄰居均以「我不知道」、「去問別人」回應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李家人尚未搬回住處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本案發生在7月14日下午,兇嫌李鴻淵走進康建生技的農業資材室,先制伏賴敏男的弟弟賴鋕卿,以及園藝課長劉慶杉,將兩人反銬在併排的椅子上,再轟頭擊斃2人,隨後李鴻淵趁下班大門開啟之際,騎乘劉慶杉的機車衝進康建,再持槍朝賴彥予、會計主任張嘉綺以及賴敏男頭部射擊,造成賴彥予、張嘉綺當場慘死,其中賴敏男重傷昏迷住院。

李鴻淵逃亡20小時後,於台中市北區中清路一家養生館遭逮,當日晚間被移送南投地檢署複訊,南投地檢署複訊結束後,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。南投地院認為李男涉犯殺人、殺人未遂、私行拘禁等罪及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,犯罪嫌疑重大,有逃亡、串證、滅證之虞,裁准羈押禁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