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CDC最新防疫指南 建議「取消」社交距離和隔離

▲▼美國疫情,美國紐約,口罩,新冠疫情,世界疫情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CDC更新防疫指南,建議取消居家隔離、保持社交距離等限制性措施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(CDC)11日更新了新冠肺炎防疫指南,不再建議隔離、保持社交距離等措施,學校與企業不必要求密切接觸者進行隔離,因為有95%的美國人口都已接種過疫苗、染疫或兩者兼具。未來的防疫重點將優先考慮預防重症,強調及時接種疫苗與抗病毒治療等。

根據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美國CDC不再建議民眾與他人保持6英尺以上的社交距離,也簡化了企業等各個機構複雜的接種認定規則,不再區分哪些人已經接種了最新的疫苗、哪些人沒有接種。另外,學校與企業也不必要求接觸者自主隔離。病毒接觸者無論是否接種過疫苗,都無須居家隔離,但應戴口罩10天,並在第5天進行篩檢。

報導指出,新版防疫指南針對社交距離與隔離等措施做出重大改變,而這些措施過去曾導致美國多數地區意見兩極化,而且許多美國人一段時間以來早已放棄這些限制。CDC流行病專家Greta Massetti表示,「我們知道COVID-19會持續下去。由於接種疫苗與經歷染疫,人群已提高免疫力,加上我們現有許多保護人們免受重症死亡的方法,使我們(相較過去)立足於不同之處。」

▲▼新冠疫苗追加劑。(圖/路透)

▲CDC表示,未來仍會繼續宣傳及時接種疫苗以保護人們免受嚴重疾病、住院和死亡的重要性。(圖/路透)

報導稱,CDC將防疫重點擺在優先考慮預防重症,強調疫苗接種與其他預防措施的必要性,例如抗病毒治療與保持空間通風。關於口罩的防疫方針則沒有改變,仍然建議民眾在高染疫風險的室內戴上口罩。至於確診者應該居家隔離至少5天,中重症或免疫功能低下者應延長隔離至10天,服用抗病毒藥物Paxlovid後出現反彈而再次驗出陽性者,則應重新進行隔離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