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對台實彈軍演Day4 軍事迷記錄到疑民航機師嗆聲共軍

▲國防部先前公佈我軍F-16A監控解放軍的轟6K。(圖/國防部)

▲圖為國防部先前公佈我軍F-16A監控解放軍的轟6K。(非當事圖/國防部提供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中國因不滿美國聯邦眾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訪台,4日午起在我國周邊海空域進行軍事演習,不僅逾越海峽中線,甚至射擊的東風系列彈道導彈飛越台灣本島上空,目前局勢被視為「第四次台海危機」。國防部今(7日)上午已偵獲共機、艦擾台,而長期關注共機動態的臉書粉專則記錄到,疑似民航機師嗆聲共軍的過程。

國防部7日上午11時半指出,今上午持續偵獲多批中共機、艦及無人機,在台海周邊活動,進行海空聯合演習,模擬對台灣本島及我海上艦船實施攻擊,期間亦運用無人機侵擾我外島地區。

而長期關注共機動態的臉書粉專「台灣西南空域」約中午時,公布一則音檔,內容是「大陸人都是奴隸,你們祖宗是馬列主義是嗎?好意思說炎黃子孫?你根本是馬列主義的走狗!所以你信的馬列主義的共產黨嗎?中國人都是共產黨的奴隸!」該粉專管理員猜測,該聲音疑似來自受影響的民航機機師。

不過,有民眾認為該音檔的口音偏向中國民眾發音,質疑是否為認知作戰,而國軍目前也尚未證實此事,但據悉該音檔已交由國防部辨識;另外相關共機動態,預料國防部將統一在官網的「即時軍事動態」說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