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夜饗宴!英仙座流星雨下週登場 每小時達百顆、最佳觀賞時間曝

▲▼英仙座流星雨下週登場,每小時可達百顆。(圖/台北天文館)

▲英仙座流星雨下週登場,最多每小時可達百顆。(圖/台北天文館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天文迷注意!被譽為三大流星雨之一的「英仙座流星雨」,下週即將登場,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指出,流星雨數量每小時可達到百顆,8月11日至14日都是觀賞的好機會,雖然遇到滿月前後,但只要把握觀賞要訣,民眾仍然可以享受一場豐盛的流星盛宴。

英仙座流星雨為三大流星雨之一,而且極大期發生在暑假,流星數量多加上亮度高,常有火流星出現,非常適合民眾觀賞,台北天文館指出,8月11日至14日都是觀賞的好機會,而8月13日則來到極大期,預測每小時將出現上百顆流星,當天雖然受滿月影響,無法看到較暗流星,但民眾盡量選擇無光害且視野遼闊處,仍可用肉眼盡情觀賞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2020英仙座流星雨盛況。(圖/台北天文館提供)

▲英仙座流星雨下週進入極大期,圖為2020年盛況。(圖/台北天文館提供)

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英仙座流星雨,台北天文館指出,將在今明(6、7日)兩天與下週六日(13、14)這兩周,推出「英仙座流星雨」假日主題定時導覽,配合展示場內豐富的多媒體互動模型,分享有關流星雨的知識以及觀賞的方法,還有關於宇宙的大小新鮮事,今天及下週六的宇宙劇場夜間星象解說場次,也將透過星象儀的演示來教大家如何尋找英仙座流星雨的蹤跡。

台北天文館表示,展示場的定時導覽時間為每周六、日上午10、11時與下午14、15、16時,民眾購票進入展示場後,在一樓服務台登記即可參加,宇宙劇場周末夜間的星象解說則有19時和19時30分兩場,免費入場。詳情請見台北天文館網站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