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大生酒駕被罰9萬沒錢繳!一路南漂辛苦打工 分期3年終還清

▲書記官致電女大生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下同)

▲書記官致電女大生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下同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一名女大生,2019年5月間酒後騎乘機車,行經台北市信義區被警察攔獲並拒絕酒測,遭台北市交通裁決所開罰9萬元,女大生繳納2萬元後未再繳款,剩下的7萬元罰單於2021年3月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執行。

▲書記官致電女大生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下同)

分署受理案件後先通知女大生進行催繳,但她未有任何回應。經執行人員職權調查,發現她在金融機構尚有小額存款,遂核發執行命令凍結帳戶,女大生接獲扣押存款公文,終於來電表示目前已大學畢業,現有的收入為打工所得,願意陸續繳交罰款,女大生果依約將2500元匯票寄送分署,之後也持續寄來金額不等的匯票,每次都在掛號信裡以小紙條寫上個人的聯絡電話與地址,便於分署執行人員與其聯繫,信封上的地址則從北部變成中部,印記著北漂遊子的遷徙歷程。

上個月底女大生突然一次繳清剩下的4萬多元酒駕罰單,書記官遂去電與女大生聯絡,女大生表示由於近期打工有賺到比較多的錢,便想優先處理該筆欠款,經過漫長的3年終於卸下罰單重擔。

屏東分署呼籲,學生若因租屋在外,以致戶籍地與居住地不同者,最好要提醒家人有收到其罰單或公文時記得轉交。更重要的是現值暑假天氣炎熱,不論是獨酌消暑、與同學或打工同事歡聚暢飲,切勿酒駕,不然辛苦工作的收入還要拿來繳罰單,得不償失,而義務人如確實有經濟上的困難無法一次繳清,可到場提出合理說明以申請辦理分期,分署審酌後同意且按期正常繳款就不會被扣薪、扣存。為響應酒駕零容忍,屏東分署對於酒駕案件不會放暑假,將繼續執行追到底,以貫徹交通正義,共同保障用路人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