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環保局網頁變「五星旗」追查進度曝 市刑大踢皮球認了4字

記者吳奕靖/高雄報導

高雄市環保局「飲用水」網站首頁在4日突然出現中國五星旗,環保局立即向警方報案,高雄市刑大第一時間還把偵辦權責推給了「高雄市苓雅分局」,最後經過協調之後,刑大科偵隊出面說明入侵IP來自境外。

▲高雄市環保局水首頁被更換成為五星旗            。(圖/高雄市刑大提供)

▲高雄市環保局《飲用水管理》首頁被更換成為五星旗 。(圖/高雄市刑大提供)

高雄市環保局網頁出現「中國五星旗」,消息一傳出之後,立刻引發議論,記者一早透過新聞群組向高雄市刑大來詢問,刑大方面第一時間推給了「苓雅分局」要說明,讓苓雅分局人員一頭霧水,私下質疑網站相關案件應該屬於刑大「科偵隊」權責,怎麼會由苓雅分局回應。

▲高雄市環保局水首頁被更換成為五星旗            。(圖/高雄市刑大提供)

▲高雄市刑大科偵隊長林建均 。(圖/高雄市刑大提供)

最後刑大在5日上午10點23分由科偵隊長林建均出面說明,同時發出新聞稿作出2點說明:「一、本市府環境保護局官方網站之飲用水管理子網站首頁,於2022年8月4日20時56分許發現,網頁背景遭置換有大陸五星旗影像,環境保護局立即關閉網頁服務維護中。二、針對網頁遭置換有大陸五星旗影像一事,已漏夜由本局苓雅分局受理報案,本局刑警大隊派員協助釐清受駭主機及入侵來源,經研判入侵IP來自境外,目前已通報刑事警察局協助調閱相關資料,並與刑事警察局共同偵辦中」。

刑大在新聞稿當中,還特別強調「苓雅分局」是受理報案單位,不過經過詢問高雄市警察局長林炎田、公共關係室主任陳柏彰,兩人也認為應該由「刑大」出面說明較為妥切,所以接近9點左右,刑大在新聞群組當中才發出「經確認,本案因涉及技術面偵辦,由本大隊科偵隊對外說明,謝謝。對外說明時間準備好後立即告知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