貝魯特港大爆炸滿2年!大型糧倉「被燒垮」影片曝 不排除再次倒塌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口2020年8月,因2750噸硝酸銨未安全儲存,導致驚天大爆炸,有200多人死亡、6000人受傷,爆炸摧毀大片區域也讓數萬民眾頓時無家可歸。事發2年,當時因爆炸受損的一座大型糧倉因高溫悶燒數周,部分結構在7月31日不堪火勢而倒塌,現場畫面可見大片塵埃噴發,不排除還有其他部分會倒塌。

▲▼黎巴嫩貝魯特港口一座大型糧倉內部悶燒,7月31日部分結構倒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黎巴嫩貝魯特港口一座大型糧倉悶燒數周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路透報導,2020年8月4日貝魯特港口大爆炸帶走超過215條人命,而事發近2年,港口一座存放約800噸穀物的損毀糧倉,因夏季高溫導致內部起火,悶燒數周。官員表示,糧倉內的穀物自大爆炸發生後,就一直放在裡頭腐爛發酵,高溫之下達到燃點。政府上周在北側糧倉結構加速傾斜後,已發布可能倒塌的警訊。

直到7月31日,糧倉北側的部分結構被燒到倒塌,事發影片可見高48公尺的建築殘骸倒下後,瞬間揚起大片雲狀塵埃,灰色煙霧宛如2年前的恐怖爆炸現場,但目前並未傳出任何因倒塌造成的傷亡。

▲▼黎巴嫩貝魯特港口一座大型糧倉內部悶燒,7月31日部分結構倒塌。(圖/路透)

▲糧倉有部分結構於7月31日倒塌。(圖/路透)

事實上,出於安全考量,黎巴嫩政府4月就下令拆除這座大型糧倉,但遭到許多民眾反對,認為糧倉應該作為2020年大爆炸的記憶,被完整保存下來,以紀念那些喪命的罹難者。由於對當局的不信任,有民眾更表示,這次糧倉起火可能是政府蓄意為之或故意不積極控制火勢的結果。

黎巴嫩交通公共工程部長Ali Hamie擔心,近日還有更多糧倉結構可能會立刻倒塌。環境部長Nasser Yassin則說,政府目前不確定是否還有其他部分會倒塌,但糧倉南側的結構目前相較處於穩定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