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工藝中心親子體驗坊開幕 暑假每周日邀4歲以上小朋友當學徒

▲工藝中心「親子體驗坊」7月15日開幕。(圖/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提供)

▲工藝中心「親子體驗坊」月中開幕。(圖/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提供,下同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「親子體驗坊」日前開幕,以「手作體驗」、「工藝五感」為訴求,針對學齡前幼童及家庭親子族群提供自然、友善、趣味的體驗環境。

本次活動於15日開幕,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常務監事陳勉褔、南投縣幼兒教育事業學會常務監事姚燕燕、南投縣文化局長林榮森、台灣工藝聯盟總會長陳啟村、台灣頂極工藝協會理事長葉志誠、台灣工藝之家協會理事長王龍德、台灣漆文化協會理事長王賢民、台灣漆藝協會理事長梁晊瑋及公私立幼兒園等都獲邀參加。

工藝中心表示,「親子體驗坊」包含「竹林森境」及「絲絲入扣」2個主題空間:「竹林森境」竹編體驗空間,以竹條、竹篾上下交錯,延伸、迴轉又纏繞,手作來去之間的律動幻變成孩子的遊戲洞;「絲絲入扣」纖維工藝體驗空間,則展現自然花草的繽紛色彩,以彩色布條環繞成神祕的大花園。

工藝中心當天邀請孩子、工藝家以及教師在牆面的釘線畫裝置上共同編織創作,提供自導式工藝學習教材,由家長陪伴孩子利用現場的材料和工具(藺草、月桃、葉拓染、魯班鎖、竹編等)自由體驗、探索、玩樂,也有適合親子共讀的各類童書,並於週末假日更辦理多種工藝體驗課程,以及工藝故事屋活動。

▲工藝中心「親子體驗坊」7月15日開幕。(圖/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提供)

工藝中心主任張仁吉指出,「親子體驗坊」以工藝陪伴親子一同成長,跳脫制式的框架,不侷限於教室或課本,讓孩子於玩樂中學習,期待「親子體驗坊」讓孩子學習用雙眼欣賞美、及用雙手體驗手作樂趣,也讓工藝自然地融入生活、家庭,讓「親子體驗坊」引領孩子的工藝啟蒙,不僅創造美好的童年記憶,更能培養出一輩子的生活樂趣。

張仁吉說,「親子體驗坊」亦具有輔助教學功能,提供學齡前教育機構團體使用,還有工藝師資教學媒合、幼教機構工藝課程諮詢等服務,歡迎各界多加利用,未來期待與各界共同打造共享資源的工藝特色園區。

▲工藝中心「親子體驗坊」7月15日開幕。(圖/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提供)

工藝家代表湯文君老師則分享,多年來與孩子們的教學過程,透過觀看、觸覺、聽覺及嗅覺等五感體會工藝的美,從工藝手作過程昇華至內心的感動,而「親子體驗坊」成立的初衷亦是讓親子間脫離3C束縛,培養互動情感,提升親子之間的情感昇華機會。

工藝中心表示,「親子體驗坊」於暑期每週日上下午針對4至12歲兒童推出「我是小小工藝學徒」課程,包含「稻卡祝福卡片」、「猴子愛翻轉」等體驗項目,未來持續配合「台灣綠工藝假日廣場」每月不同主題規劃適合親子的各項工藝體驗課程,歡迎家長帶著小朋友蒞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