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山暴行真相至今不明 大陸公安部掛保證:一定會徹底查清全案

▲▼ 唐山惡男毆打女性事件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抖音)

▲唐山燒烤店打人案引爆民憤。(圖/翻攝抖音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唐山燒烤店打人案事發一個多月,至今仍沒有公布4名受害者近況。唐山官方高調舉行的「雷霆行動」,待落幕時也沒有看到任何重大成果。雖然各官方和媒體都急滅火,卻始終壓不下大陸網友的怒氣。大陸公安部刑事偵查局局長劉忠義25日回應此事表示,「請大家相信,公安機關一定會徹底查清全案,依法嚴懲犯罪。」

就河北唐山燒烤店打人事件,公安部刑事偵查局局長劉忠義在今天(25日)舉行「中國這十年」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上,做出了正面回應。

他表示,唐山燒烤店打人事件引發社會廣泛關注,造成惡劣的社會影響,公安部高度重視,第一時間派出工作組,並從全國抽調專家赴一線指導案件偵辦。目前案件偵辦進展順利,具體情況會向社會公布。

劉忠義說,「我們充分理解全社會對於案件偵辦工作的高度關注,正因為如此,專案組對涉及的每一條違法犯罪線索均全力以赴地開展偵查調查,務求事實清楚,證據確鑿。請大家相信,公安機關一定會徹底查清全案,依法嚴懲犯罪。」

劉忠義進一步指出,針對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掃黑除惡和治安整治方面的問題,近期,公安部部署全國公安機關開展夏季治安打擊整治「百日行動」,這是任務所需、形勢所需、群眾所需,依法嚴厲打擊整治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違法犯罪,切實讓人民群眾感到安全觸手可及,保障就在身邊,「我們堅持依法嚴打方針,既要快破大案,也要多破小案,既要打出聲威,也要治出成效。」

他透露,截至目前,夏季治安打擊整治「百日行動」中,刑偵部門共破各類刑事案件4.9萬起,抓獲犯罪嫌疑人7.2萬名,有力維護了社會治安大局穩定。

劉忠義還強調,公安部還將按照黨中央部署要求,繼續常態化開展掃黑除惡鬥爭,公安部黨委研究出台了《公安部關於常態化開展掃黑除惡鬥爭的意見》,全面總結固化專項鬥爭經驗做法,完善工作機制,針對黑惡犯罪的新情況,部署全國公安機關開展一系列專項行動,重點打擊「村霸」、「沙霸」、「礦霸」等傳統領域黑惡犯罪,依法嚴懲「套路貸」、「裸聊」敲詐等利用網路實施的黑惡犯罪活動。深入開展追捕黑惡犯罪在逃人員的緝捕「漏網之魚」行動。自掃黑除惡常態化開展以來,公安機關共打掉涉黑組織249個,惡勢力犯罪集團1486個,抓獲犯罪嫌疑人2.2萬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