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世界已開邊境!李秉穎估「最快可出國時機」:年底前就可0+7

▲▼李秉穎、周玉蔻。(圖/截自周玉蔻直播節目)

▲台大醫師李秉穎認為年底前就有機會縮短檢疫期為0+7。(圖/截自周玉蔻臉書)

記者李佳蓉/台北報導

國內邊境管制措施陸續開放,目前已將入境檢疫天數縮短至3+4,不過已被疫情囚禁2年多的國人也相當關心何時可縮短至0+7。對此,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(ACIP)召集人李秉穎認為,最近1、2個月可以考慮了,並推估最快可出國的時間點。

李秉穎醫師今(21)日接受周玉蔻專訪時,被問到「3+4出國回來什麼時候可以變0+7?」他回應,最近1、2個月可以考慮了,畢竟全世界已經開放邊境,台灣不可以落後太多。且目前境外移入確診人數遠遠少於本土個案數,「你去境外感染病毒進來,機會並不會比本土得到感染機會差太多。」再者,大家很怕變異病毒株,坦言這在3+4就會進來,要阻斷應該要施行14+7,兩者意義只差一點點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被問及明年過年應該可以出國了?李秉穎則說「很可能!」但春節出國旅遊品質都不會太好。應該在今年底以前邊境檢疫期就可縮短為0+7。

本土疫情穩定下降,加上正值暑假,國內旅遊爆人潮,李秉穎也悶壞了,近日才邀集三五好友一同到馬祖觀光。今日被問到「出去散步、騎車要不要戴口罩」的議題,他也分享個人見解,認為戶外感染機率很低,但應以「室內、室外」做為口罩鬆綁依據比較好。

李秉穎指出,台灣慢慢進入後疫情時代,國人平常心看待,外出、餐廳人潮變多。並透露自己與友人到馬祖旅遊,即使人潮少、環境較空曠,但自己仍然戴著口罩,坦言,「真的是好累、很熱,走路會喘,會影響呼吸,有點辛苦,不過還是要戴啦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