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前防長建議男女皆兵服役1年 民進黨團:參酌建議整體規劃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日前建議,讓年輕的台灣男性、女性在軍隊中服役至少1年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林楚茵20日表示,有關美方或各界給予的建議,國防部都會參酌,至於是不是要增加男女之間的義務役、替代役等,相信國防部都會做整體規劃與考量。

▲▼美國前防長艾斯培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艾斯培(Mark Esper)近日率領大西洋理事會(The Atlantic Council)訪台,他在外交部的記者會上建議,台灣應該大幅增加國防預算,延長義務役期,讓年輕的台灣男性、女性在軍隊中服役至少1年,並且進一步加強後備軍人的動員能力,才能讓台灣與美國等盟友的防衛同步化。

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上午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,林楚茵受訪時表示,這幾年在民進黨的執政之下,全民已經開始了解,「國防不只是要靠別人,我們更要靠自己」,有關台灣整體的戰力提升,除了在精神意志要求大家一致以台灣為重,而且要以台灣為榮,全體一起捍衛台灣的安全。

林楚茵指出,台灣的國防預算從2018年的3277億元,2022年已經來到3726億元,創下史上新高,顯見台灣的國防預算是逐年增加,立法院更在上個會期通過「海空戰力提升計畫」的特別預算,總額為2373億元。

林楚茵說明,政府當時就是希望讓全民了解,台灣面臨中國的武嚇或威嚇,不論是在天空上面的軍機,還是在海峽上面的軍艦,台灣都必須在海空戰力上有自主防衛的能力。

林楚茵也說,全民防衛動員署明年就會成立,台灣不論在國防預算、軍事採購及建立全民防衛的觀念,對於美方或各界給予的建議,國防部都會參酌,至於是不是要增加男女之間的義務役、替代役等,相信國防部都會做整體的規劃與考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