妹子加薪嗨翻「拍TikTok炫耀」 下場慘了!秒丟科技業飯碗

@itslexilarson I got fired bc of my tiktok #igotfired #techtok ♬ original sound - Lexi Larson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來自美國的萊克西(Lexi Larson)最近換了新工作,從行銷公司跳槽到科技業,年薪大幅增加2萬美元(約新台幣60萬元)。她在TikTok開心宣布此事,但影片被老闆看見後,卻立刻丟了飯碗,「TikTok害我被解雇了!」

萊克西現居科羅拉多州丹佛市(Denver),她在影片中透露,年薪從7萬美元提高至9萬美元,也分享自己如何獲得這份新工作。

▲▼丹佛妹子在TikTok分享薪資結果被炒了。(圖/翻攝TikTok@itslexilarson)

▲萊克西在TikTok分享薪資行情,結果被火速解雇。(圖/翻攝TikTok@itslexilarson)

萊克西知道,討論薪資的權利受到《全國勞資關係法》(National Labor Relations Act)保護,但在得知公司發現影片後,依然決定刪除,以免激怒老闆。

不過一切為時已晚,萊克西因為這件事被約談,而公司顯然「非常、非常不喜歡」這部分享薪資的影片,她詢問自己是否違反任何資安規範,上司回答「沒有」,但是不願「冒這個險」。

約談2天後,萊克西就被解雇了,僅在夢寐以求的科技業工作2周。她打電話給以前的主管,哭訴自己沒了工作,最後幸運重返行銷公司。

▲▼丹佛妹子在TikTok分享薪資結果被炒了。(圖/翻攝TikTok@itslexilarson)

▲萊克西向粉絲坦白自己被解雇。(圖/翻攝TikTok@itslexilarson)

知名律師約瑟夫(Bennitta Joseph)接受《今日美國》採訪時指出,為了公司利益著想,資方總會盡可能確保員工沒有發表歧視性言論、洩漏商業機密、威脅使用暴力、涉入非法行為,「如果他們發現你在做這些事情,就可能成為解雇理由。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