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李鴻淵殺人前一天拜太子爺!身穿迷彩褲...廟祝曝驚人內幕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李鴻淵犯案前一天到紫雲宮參拜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記者白珈陽/南投報導

南投草屯康建生技公司4死1傷槍擊命案,兇嫌李鴻淵逃逸20小時後在台中市中清路某養生館遭逮。李住所附近有一間奉祀太子爺的紫雲宮,廟祝說,在他任職的5個多月中完全沒有看過李男,但在本農曆月的初一、十五(案發前一日),卻見他身穿迷彩褲到廟裡拜拜,讓他印象深刻,現在想來,李恐是在犯案前感到慌張,才會「臨時抱佛腳」求個心安,如今犯下如此惡行,令人心寒。

南投縣草屯鎮雙冬里紫雲宮,草創於清朝乾隆年間(西元1789年),初期在地鄉親集資茅草蓋茅屋,做為奉祀太子爺之所,至道光年間首度翻修、咸豐二年再度整修;到了光緒十二年,村民決議重建廟宇,將茅草屋改建為土确厝,起了正殿、右廟室,直到民國53年又一次改建,至民國55年完竣落成,成為現在模樣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紫雲宮奉祀太子爺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游姓廟祝說,他今年2月間到紫雲宮任職,到職之後從未見過李鴻淵出現在廟裡,然而在這個農曆月的初一、十五(國曆6月29日、7月13日),卻看到李身穿迷彩褲、提著水果到廟裡參拜,因在地居民鮮少有穿軍服的習慣,故看到李穿著迷彩褲,讓他印象很深。

游姓廟祝表示,李嫌並無信仰,卻在犯案前求神拜佛、以求安定心神,且是在第二次拜拜的隔一天,就如凶神惡煞般犯下血案,害得被害人從此與家人天人永隔。

本起凶殺案發生在14日下午,兇嫌李鴻淵先是在農場資材室,以手銬將公司創辦人賴敏男的胞弟賴鋕卿,與園藝課長劉慶杉2人反手銬住,將其槍殺,隨後再等到下班時間闖入公司,接連將賴敏男、賴敏男女兒賴彥予、及女會計主任張嘉綺「行刑式槍決」,5人均頭部中彈,僅有賴敏男存活,但傷勢相當嚴重,目前仍在醫院觀察,尚未脫離險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