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還原4死血案第2現場!李鴻淵雙槍放生4口 冷血殺人順序曝

突發中心/台北報導

南投草屯康建生技爆發4死1傷血案,兇嫌李鴻淵是離職員工,疑因8年來對康建高層與員工有太多恩怨,14日下午先在資材室開槍轟斃園藝課長劉慶杉,賴敏男的弟弟賴鋕卿,再騎車衝進康建生技,雙手持槍走進辦公區,將劉姓廠長跟2名訪客、1名外勞趕進廁所,之後再持槍殺死賴敏男的女兒賴彥予、會計主任張嘉綺,並在搏鬥過程中,對賴敏男開了2槍,其中1槍擊中頭部,造成賴敏男頭部重創送醫昏迷。

▲▼拿舊槍擊斃4人,台中資深刑警認為,李鴻淵行情不好,不是個咖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李鴻淵手持雙槍走入辦公室擊斃2人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李鴻淵騎車進入康建生技,再雙手持槍直衝創辦人辦公室轟斃賴彥予。(圖/ETtoday製圖)

▲李鴻淵騎車進入康建生技,再雙手持槍直衝創辦人辦公室轟斃賴彥予。(圖/ETtoday製圖)

知情人士表示,當天有3名訪客到康建生技拜訪,其中一人與賴敏男在後門吸菸區抽菸,李鴻淵在下班時間進入辦公區,先在樓梯口遇到劉姓廠長以及2名訪客、外勞,威嚇4人將手機交出後再關進廁所,強調「進廁所就不會死」。

▲▼南投康建4死血案,18日舉行超渡法會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)

▲南投康建4死血案,廠方18日為死者舉行超渡法會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)

李鴻淵將4人關進廁所後,手持雙槍直接走到最角落、賴彥予及賴敏男共用的辦公室,關門後在密室對著賴彥予頭部開槍,賴彥予發出淒厲叫聲引起其他員工注意。

由於當天下午賴彥予曾經提過身體不舒服,想到2樓休息室休息,當時在外準備下班的會計主任張嘉綺和2名員工聽到賴彥予尖叫聲,以為她在2樓出事,3人全衝上樓,張嘉綺發現樓上沒人又火速衝下樓,沒想到碰上李鴻淵,遭到李朝頭部開了一槍,張嘉綺身亡倒在血泊中。2名上樓的員工在樓上看見李鴻淵身影,嚇得不敢出聲,趕緊將自己反鎖在休息室。

▲▼康建生技公司創辦人、牛樟芝之父賴敏男送醫時摸頭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康建生技公司創辦人、牛樟芝之父賴敏男頭部中彈,被緊急送醫,中彈後還頻頻摸頭。(圖/民眾提供)

李鴻淵行兇過程中,在外面抽菸的賴敏男聽到槍聲及尖叫聲,回頭發現辦公區有異狀,遂衝進辦公區與李鴻淵搏鬥。賴敏男雖然高齡81歲,但注重養身之道、幾乎天天練舉重的他,氣力不輸小他20多歲的李鴻淵,雙方在辦公室扭打,期間李連開兩槍,其中一槍射穿辦公室玻璃,另一槍擊中賴敏男頭部。而與賴敏男一同衝菸的另一名訪客嚇得跳上車,衝到950公尺外的雙冬派出所報案,警方獲報後也荷槍實彈趕到場,並將重傷的賴敏男送醫。

►獨/還原4死血案第2現場!李鴻淵雙槍放生4口 冷血殺人順序曝

獨/賴敏男女兒「一轉念」遇死神!見殺手驚聲尖叫 下秒遭爆頭亡

獨/李鴻淵記恨8年!死亡筆記本早寫好 這4人遭格殺原因曝

獨/李鴻淵沒殺他真相曝!8年前法庭當證人 僅說「6個字」逃死

獨/康建生技暫時停業!「關鍵2人物」1死1重傷 70員工留職停薪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