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龍國惡夫妻涉虐印尼看護「逼吃屎」 各10萬、15萬交保限制出境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北市士林區天母一對李姓夫妻非法雇用印尼籍女看護,不僅沒收手機,還將人軟禁凌虐長達14個月。期間,女看護被逼吃狗屎,還被打到骨折,渾身是傷,直到有網友踢爆,全案才曝光。士林地檢署18日指揮移民署搜索李姓夫妻忠誠路住家,扣得1張女看護本票,複訊後認2人涉違反人口販運防制法,諭令各以10萬、15萬交保,限制出境出海。

網友6月17日氣憤發文指控,家住天母棒球場附近的雇主李姓男子、楊姓女子,涉嫌非法雇用移工甚至虐打軟禁。警方通知後,2人遲遲未到案說明,最後檢方18日指揮移民署搜索夫妻為在忠誠路二段住家。

不過,當天2人一度不願配合,甚至將檢警擋在住家大門外,僵持1個多小時才開門,始終保持沉默,檢警也在家內查扣到看護簽下的本票,並將2人拘提移送士林地檢署複訊。

稍早,檢察官複訊後,認李姓夫妻涉犯人口販運防治法,諭令李男10萬元交保,、楊女15萬交保,並限制出境出海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料公社)

▲一名印尼籍看戶遭天母李姓雇主夫妻凌虐軟禁,導致牙齒斷裂等多處傷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料公社)

該名印尼籍看護在台被雇主凌虐軟禁,時間長達14個月,期間手機被沒收,還不斷被打,甚至被打到骨折,耳膜破裂、牙齒斷裂,吃狗屎、身體被熱水燙傷,耳朵已經變形到幾乎無法戴上口罩,直到上月才逃出跟對外聯繫。

該名網友文章也附上2段影片及多張女移工受傷照片,影片中的男子以印尼話表示,有印尼看護遭虐待長達14個月,但「台灣媒體不會報的」,因為日前台中沙鹿有逃逸移工撞到準新娘,導致準新娘至今仍昏迷,因此認為台灣人氣頭上一定不會理會這件。

男子在影片最後以台語說明,女移工的雇主要她吃屎,左耳也疑遭熱水燙到變形,牙齒被打到掉了數顆,面部傷勢看起來相當嚴重。

移民署指出,初步確認為人口販運被害人,目前已經協助安置及妥善照護,人身安全無虞,並強調人人享有免於恐懼之自由,該名女移工遭受人口販運等情形,將深入追查後移送司法機關偵辦,以嚴懲不法並維護基本人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