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香菜都要暫退舞台! 地表最強「濃烈系團體」有這3味

▲香菜。(圖/取自pixabay)

▲不少人很愛香菜,農糧署指出,九層塔、蒔蘿和刺蔥菜也是氣味非常濃烈。(圖/取自pixabay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有人怎樣就是都不吃香菜,但不少人其實很愛,如果愛香菜這一味,肯定也會喜歡地表最強「濃烈系團體」,農糧署在臉書特別分享,九層塔、蒔蘿和刺蔥菜餚中常添加的辛香料,這3種的氣味都別具風味。

農糧署表示,九層塔是台灣小吃常見的配角,從鹹酥雞到三杯雞,從蚵仔煎到蚵仔湯,都能看見它的身影,常見有淡綠色的白骨九層塔,以及莖葉部分帶紫色的紅骨九層塔,氣味濃郁,是料理提味的好幫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農糧署指出,蒔蘿(飛樣仔)又名土茴香,葉片似茴香,但辛香味較濃,西式料理中主要取其種子及嫩葉,用於醃製、熬湯或烹調海鮮,在台灣通常取其嫩葉炒蛋或煎蛋。

至於刺蔥(Tana)又名鳥不踏,農糧署提到,這是原住民族常見的辛香料,因嫩枝佈滿尖刺且味道似蔥而得名,嫩葉具有蔥、生薑、胡椒等混合氣味,入湯、油炸或釀酒皆別具風味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