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鴻淵向這人炫耀「做大事」 脫口一句話!警疑幕後有藏鏡人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犯下南投4死重大命案的嫌犯李鴻淵,他被問到槍枝來源,一度脫口而出「不能講,會害到朋友」,讓警方懷疑幕後有藏鏡人提供槍械。而他犯案後,還向黃姓前老闆炫耀「做了一件大事情」。

南投草屯康建生物科技公司4死命案,為離職員工李鴻淵(56歲)14日闖入公司,對5人行刑式槍決轟頭,造成創辦人、有「牛樟芝之父」稱號的賴敏男重傷,另有4人慘死,分別是賴男胞弟賴鋕卿、賴男女兒賴彥予、公司課長劉慶杉及女會計主任張嘉綺。

▼李鴻淵15日落網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▼南投槍手行凶後當時睡在養生會館302包廂,對於槍枝來源堅不吐實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李鴻淵殺人後便騎車展開20小時逃亡,為躲避追緝,他也相當狡猾,在逃亡途中丟棄手機,也未使用新門號,讓警方無法鎖定,只能改以調閱監視器方式追緝。

李鴻淵也多次轉乘計程車製造斷點,最終警方在訪查多名計程車司機後,鎖定他的落腳處,並在15日下午於台中某養生館將人活逮。他落網後在媒體鏡頭前大喊,「我有深仇大恨,我是報仇殺人的!」但賴敏男家人認為,此案應該和牛樟芝產業利益有關,懷疑背後有人買凶殺人。

▲▼南投康建生技公司槍擊案4死,槍手李鴻淵躲藏在同鄉好友開設的養生館中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▼李鴻淵躲在台中某養生館被逮。(圖/民眾提供、記者鄧木卿翻攝)

▲▼      南投康建生技槍擊4死案,警方拘捕兇嫌畫面曝光       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李嫌落網後被問到槍枝來源,一度脫口而出「不能講,會害到朋友」,讓警方懷疑幕後有藏鏡人提供槍枝和子彈。但據透露,他對槍枝來源一直避重就輕,甚至囂張反問警員,「我說在地上撿的,你信不信?」

而李嫌犯案後,第一時間是騎車往霧峰方向逃逸,向曾工作過的道路舖設工程的黃姓老闆借3萬元,並棄車在中投公路下方,搭計程車離去。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當時李還向黃說,「我做了一件大事」,讓對方覺得不對勁。全案正由警方調查釐清中。

▼草屯康建生物科技公司發生4死、1重傷命案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▼南投康建生技公司槍擊案4死,槍手李鴻淵落網,現場拉起封鎖線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